—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7)

Chapter7

 

Billy nodded, staring up at the ceiling asTitus clambered onto the bed with him. "How can a kid that has Bat-Houndas a pet be so mean?" he asked, looking at the dog as it yawned."Yea, I dunno either, Titus."

 

 比利点了点头,抬头凝视着天花板,提图斯和他一起爬上了床。他就这样呆了一会儿,然后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他看了看那条大狗。“一个能让蝙蝠狗当宠物的孩子,怎么会这么刻薄呢?”他看着狗狗打了个哈欠,问道。“是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提图斯。”

 

- - -

 

布鲁斯用手理了理头发——今天的压力比他想象的要大。Captain Marvel不仅错过了一次会议,让钢骨代替半神给了他一个勉强的理由,而且在过去的一周里都没有消息——他的通讯器没有信号,也没有接入过,什么都没有。

 

他打电话给阿尔弗雷德,让他用无人机寻找那位英雄的行动已经失败了,所以在惊奇重新上线之前,他除了亲自去福西特市找到那个人之外,无计可施。

 

他本来是要这么做的,但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

 

他的家庭中最小的、最新的成员比利,不仅期待着那天晚上能见到他,而且他在购物中心时明显因为某些原因恐慌症发作了。这件事本身就令人担忧,也让布鲁斯本能地产生了想好好照顾这个小男孩的冲动,但那对他来说不仅源于一种全新的感觉,而且还源于他觉得自己和男孩还不够亲近。

 

他只是在瞭望塔呆了一天半的时间,就被告知达米安在此期间已经有了两次糟糕的行为——第二次现在才正被告知。

 

迪克气坏了,来回踱步,几乎是在向他大骂那个男孩。关于他利用提图斯的计划和他的态度,以及各方面的行为。

 

“我的意思是,这孩子完全就是被牵连的,他——他甚至不可能——达米安根本没有什么好嫉妒他的!他既不会想当蝙蝠侠,也不会想做罗宾,而且即使他想——”

 

“迪克。”

 

高瘦的青年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布鲁斯,他正坐在蝙蝠电脑前的椅子上。他眨巴着眼睛,揉了揉后颈。“抱歉,我只是……不习惯身边有个普通的孩子。达米安的那些行为可能会让他严重受伤。”

 

“达米安以前在你们周围做过危险的事。”

 

“是的,但我们能应付。我的意思是,我们都参与英雄事业,或者至少在这方面受过训练,我们知道会发生什么。比利——比利只是个单纯的孩子。当他谈到英雄的时候,他的眼睛像是布满了星辰一样,他不会把他们看作是和你一起工作的人,他把他们看作是传说里一样的人物。”

 

布鲁斯慢慢地点了点头。“达米安呢?”他问道,扫视了一眼四周。

 

男孩从天花板上落下,身上穿着全套的罗宾制服。“我之前是在考验他。”

 

“为了什么? !比利才十岁,他还在玩老虎的毛绒玩具!看在上帝的份上,比利还给它取了个名字!!”迪克喊道,崩溃地举起双手。

 

布鲁斯向后靠在椅子上,捏了捏鼻梁。“达米安,你已经‘测试’完比利了。不要再做那种事了。我告诉过你们每个人他会严格地呆在楼上,所以不管你在计划什么,把它取消掉。”他说道,生气地望着儿子的眼睛,“我是认真的。别去招惹他。比利也许很天真,但他曾经是个流浪儿童。如果你做得太过分,他知道该如何处理。”

 

达米安翻了个白眼,咕哝着回复。“现在,离开这里,把制服换下来。在你知道该如何表现之前,你只能呆在庄园。”男孩转过身来,对布鲁斯怒目而视。

 

“你不能这么做!我是罗宾,我赢得了你身边的位置——”

 

“我身边的位置是留给英雄的,达米安。而你表现得像个恶棍。”

 

男孩停了下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垂下肩膀,扯下了脸上的多米诺面具。他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只留下布鲁斯独自叹息。“迪克,谢谢你帮忙照顾比利。我去看看他——”

 

“不需要,先生。”阿尔弗雷德说着,端着放了两个马克杯的银色托盘走下台阶。“比利少爷已经决定他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他说他要睡觉了,但我对此表示怀疑。”他把杯子分别递给迪克和布鲁斯,布鲁斯坐回椅子上,揉着下巴。

 

“他还好吗?”

 

“他正在……适应。”

 

布鲁斯揉了揉额头。“那很好,”他嘟囔着,转过身,向电脑输入了些什么。然后,比利房间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上,从角度来看摄像头藏在了陶瓷花瓶之类的东西上。

 

“认真的?你在他的房间装了摄像头?”迪克皱着眉头问。

 

“我本想在比利搬进来的时候把它拿掉的,但我忘了。”布鲁斯一遍解释,一边密切关注着监控画面。“我明天就把它取下来,别担心。”

 

比利正侧身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温柔地摸着提图斯的头。当男孩开始说话时,布鲁斯打开了声音,从冒着热气的杯子里喝了一小口。

 

“我只是……我不明白。”

 

三人看着十岁的男孩对身边的狗狗哀叹。“一个能让蝙蝠狗当宠物的孩子,怎么会这么刻薄呢?”他说着,瞥了一眼狗狗,三个人因为他的话紧张起来。布鲁斯瞪大了眼睛,紧紧地抓着手里的马克杯。提图斯打了个哈欠,比利笑了。

 

“是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提图斯。”

 

“他是不是——”

 

布鲁斯捏了捏鼻梁,试图把即将到来的偏头痛压回去。“你对他说了什么?”他瞥了迪克一眼,问道。高瘦的黑发青年摇摇头,仍然睁大眼睛盯着屏幕。

 

“也许他比我们想象的更有洞察力,”阿尔弗雷德说。“他确实注意到了提图斯脖子上亮黄色的、蝙蝠侠式的项圈。”

 

这将是一件很难平息的事情——甚至可能会以他无法说服男孩而告终。布鲁斯需要时间来思考和重新评估收养比利的事。他打开比利的档案,关闭了监控,仔细查看他到目前为止收集到的关于他的信息。

 

“不会吧,”迪克把头伸过他的肩膀,看着比利的名字,露出一个憋得十分扭曲的笑容。“他居然姓巴特森?!”他问道,眼睛睁得大大的。黑发青年很快拿出手机,开始打字,然后他把手机塞回裤子里,发出了难以置信的大笑声。

 

布鲁斯只是翻了个白眼,无视大儿子的存在,继续浏览男孩的信息。很明显,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但似乎没有超能力的迹象,所以不是超级智力——

 

靴子踩在地上的独特声音把黑暗骑士从大量数据中拉出来,他看向蝙蝠洞的新来客。杰森的头发被头盔压乱了,他现在正用手梳理着,脸上带着嘲讽的笑。“蝙蝠崽,是吗?(Bat-son huh?)那是什么可怕的宇宙玩笑?”他朝迪克瞥了一眼,然后从布鲁斯身后看向屏幕。 

 

布鲁斯很高兴杰森能再次回到蝙蝠洞——他已经很久没有踏进这个地方了,看到他脸上挑衅的微笑也让他感到欣慰——布鲁斯会接受他能从青年身上得到的一切回应。但这还不足以分散他对比利以及他是如何发现提图斯就是蝙蝠狗的问题的关注。当然,可能只是孩子的想象力让比利通过那个特别的项圈认出了蝙蝠狗,但原因似乎还不止这个。

 

“先生,我想提醒您,您还有未完成的联盟工作。”迪克和杰森散去后,阿尔弗雷德说。他重新登上通往庄园的楼梯。“把调查留到需要的事情上吧。比利并不可疑,他只是个普通的男孩。”

 

“你是对的,阿尔弗雷德,你总是对的,我只是——有些无法释怀。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许我只是多疑。他不像达米安。”

 

“当然,布鲁斯老爷,并不是每个十岁的孩子都是训练有素的杀手。”

 

“是的,我知道……”布鲁斯关闭男孩的档案——他可以以后再看。“不管怎样,我需要找到Captain Marvel——既然比利已经上床睡觉了,我就去福西特转转。”他站起来说。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转身走向楼梯,布鲁斯则向蝙蝠洞深处走去。

 

他们都不知道的是,一个小小的身影眯起眼睛,悄无声息地上了楼。

 

-- -

 

比利叹了口气,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眼巨大窗户。太阳终于消失在地平线上,金色的霞光洒在哥谭的天空中。蝙蝠侠可能很快就要开始工作了,考虑到这个,比利决定快速行动。

 

十岁的孩子从床上起身,走到窗前,打开窗锁,把老化的玻璃猛地一推。窗户开了,一阵凉风吹过男孩乌黑的头发。他离开福西特才两天,但他已经开始思念那里。更别提他一直没找到机会去巡逻,一想到罪犯会利用他不在的时机,他就心烦意乱。

 

他爬上窗台,四处搜寻摄像头,这栋大宅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一个慢慢地左右转动的摄像头。幸运的是,在他的正上方没有,但是那些在角落里的仍然很难避开,尤其是他还需要跑到足够远的地方去变身。他根本找不到从楼上下去的办法,除非他试着把他的床单当成长发公主的头发,然后从上面滑下去。

 

“已经想跑了?”

 

突然冒出的声音让比利惊恐地回头,睁大眼睛盯着声音的来源。达米安正站在门口,提图斯高兴地舔着他的靴子。11岁的孩子一脚跨进房间,顺手关上门,倚在门上。他的双臂交叉抱在胸前,扬眉看着比利。

 

“不,不是的,我——我——呃——”

 

达米安翻了翻眼睛。“别装了,”他说着,走到房间的边缘,用拇指拨弄着架子上的一些东西。“你比看起来要聪明,巴特森。”

 

比利眨了眨眼,从窗户爬下来。“什么?”他皱着眉头问道。达米安在说什么?他不是来找他打架的吧?“我不明白——”

 

“提图斯,”达米安说,看了一眼正爬回床上的大狗。“你发现他是蝙蝠狗了。”男孩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老实说,我本以为你发现不了的。但我之前就错了。”

 

比利紧张起来,把自己紧紧地靠在墙上。“怎——怎么——你怎么——”达米安无视他,伸手到架子上拿起一件陶瓷抽象艺术品。他把它仔细检查了一遍,然后往空中抛了抛。

 

“针孔摄像头,”达米安简单地说道,又把它抛向空中,让它落在地板上,摔成了碎片。比利本能地瑟缩了一下。当他仔细看的时候,他发现那里有一个黑色的小装置,在碎片中闪烁着红光。“我低估了你,”达米安说着,抓起摄像头,把手插进口袋。“我不会再测试你了。”

 

“等等,你是——你是在道歉吗?”比利问道,困惑地歪了歪脑袋。达米安撇了撇嘴,然后沉默地低下头。年纪更小的男孩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没关系,达米安。你没必要说出来。我原谅你。”

 

达米安翠绿色的眼睛和比利天蓝色的眼睛对上,他专注地凝视着比利。他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也许是某种谎言的迹象,但当他什么也没找到的时候,他只是叹了口气。“你就像乔一样……”他咕哝着,一边摇头,一边打开了卧室的门。他又回头看向比利,上下打量着他,“直接往上走,过第三个窗口,然后左拐。那里有一个摄像头的盲点。”

 

比利眨了眨眼睛,深深地咽了口唾沫,给了他一个微笑。

 

“巴特森,不管你要去哪里,你都必须回来。”达米安说着,转了转眼珠,他抓住门把手,把门拉向自己的方向。

 

“我和你还没完呢。”

 

- - -

 

译者:只在对话里出现的小乔……以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一转攻势,小男孩真的超好磕啊

好想知道大米叫比利Batson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评论(4)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19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