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9)

Chapter9

 

 

"You wouldn't."

"I will. Go get Billy, Robin."

  

“你不会这么做的。”

“我会的。去找比利,罗宾。”

 

- - -

 

这整件事是完全不公平的。达米安并没有强迫比利离开大宅。他只是告诉了那个男孩一条如果他不想被镜头拍到可以走的路线。

 

他知道他在隐瞒什么——比利看起来几乎是正常过头了,所以他不可能没隐瞒什么。另外,他滑下水管的方式让达米安意识到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

 

更不用提巴特森的缝针了——任何正常的孩子都会抱怨它们,并尽量呆在床上,但是比利——比利很奇怪。

 

他转动着眼睛,把这些想法从脑海中赶了出去,戴上战术手套,骑上他的新摩托,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离开蝙蝠洞。比利不可能走太远——他才离开了大约15分钟。他可能正在探索哥谭市,而这次探险将是徒劳的。

 

罗宾一个急转弯,睁大眼睛寻找着一个骨瘦如柴、有着一头乱蓬蓬的黑发的男孩。

 

然而,他只发现了两个恼人的暴徒正把一个老人逼到墙角并用枪指着他。他的摩托车一个漂移停了下来,他怒视着那些人,脸上带着嘲讽。“Tt-太业余了,”他说,看着那些人把手枪转向了自己。罗宾只是翻了个白眼,从摩托上下来。“来真的?”

 

“等等——那是——那是那个罗宾小子——妈的,伙计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蝙蝠侠可能——”

 

那个男人在一瞬间失去了意识,男孩踢在他头上的一脚确保了这一点。罗宾落在地上,嗤笑着瞥了第二个人一眼。“你该担心的不是蝙蝠侠,”他一边说,一边在男人开枪的瞬间,迅速闪开。

 

他成功来到那个大块头的头顶,落在了他的肩膀上,然后用双腿夹住暴徒的脖子,并利用他摔倒时的冲力让他撞到一堵砖墙上。罗宾在他瘫倒在地之前从他的肩膀上跳了下来,那人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发出了一声无力的呻吟。

 

“真可悲。”黑发男孩嘟囔着,摇了摇头,抽出一根绳子把他们捆起来。

 

他就这样把他们丢在了那里,跳上车,滑出小巷继续他的搜寻。

 

这场搜寻比他预期花费的时间要长得多——他已经在外面转了三十分钟了,可是连比利的影子都没看到。达米安决定返回大宅,到花园里调查比利去了哪里的线索。在他加速时,建筑物里的灯光映得他的摩托闪闪发光。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嘎吱的声响,达米安把车停在了属于韦恩庄园的巨大花园外。

 

罗宾向一棵树发射了钩枪,利用它荡过篱墙,轻轻地落在了草地上。他在那里发现了一条明显是比利走过的小路,草地上到处都是脚印。他跟着它们穿过一些树和花丛,然后停了下来。

 

夜翼正站在空地上,一只手捂着脸,盯着一片烧焦的草地。比利的踪迹在这里消失了,罗宾四处张望着。“你在这里做什么,夜翼?”他边说边寻找任何线索。

 

“我很担心——你花的时间太长了。”

 

达米安翻了翻眼睛。“我已经检查过了,没有别的痕迹。”夜翼接着说,蹲下身,更近地看着烧焦的草地。“真奇怪……”

 

“那是什么?”罗宾问着,走回夜翼身边。迪克摇了摇头,手指擦过焦黑的泥土。“不知道……不是火,否则,这里一根草都不会剩下……”他慢吞吞地说着,环顾四周后又把目光移回到那块烧焦的地方。

 

 “看那些树-有的树皮剥落的地方有条纹。” 迪克说着,站了起来,两手放在腰上。

 

“那是什么意思?”罗宾皱着眉头问道。

 

“嗯,它通常是闪电的信号。”

 

“格雷森,天上没有云,而且整个晚上都没有过。”

 

迪克慢慢地点了点头。“那就是它的奇怪之处。比利的足迹就停在这里,在这个奇怪的烧焦的地方。

 

“会不会是某种枪造成的?能控制闪电并改变它的方向的那种。”罗宾提出自己的猜想,看着更高的男性弯下腰去收集了一些泥土的样本。迪克慢慢地点了点头,盖上玻璃管的盖子,把它收起来。

 

“有可能,但就像我说的,这附近没有其他的痕迹。”

 

罗宾环顾四周,注意到他们周围的地上落着新鲜的绿叶。“要么是植物染病了,要么是有什么强大到足以把这些树上的活叶子吹落的东西,”他说着,四处察看。

 

“是直升机吗?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没有留下足迹。”

 

“也许。”

 

“你不认为……比利可能被抓走了吗,你说呢?”夜翼不安地瞥了他的小弟弟一眼,问道。“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这不太可能,但是……”

 

“他甚至还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过。没人知道他是这个家的一员,”罗宾交叉着双臂回答。“所以如果他被抓走了,那我就更怀疑他了。”他抱怨着,踢开一块小石子。

 

“只有你才会怀疑可能被绑架了的人。”夜翼摇着头回答。“我要出去找他,你把这个拿回洞里扫描一下,”他说着,把那瓶烧焦的泥土递给11岁的小男孩。

 

“什么?不,让德雷克去做!我- - - - - -”

 

“提姆在这里吗?不。快去,罗宾。这是件很严肃的事。”迪克打断了他,把小瓶子塞进了他的怀里。达米安瞪着它,深吸了一口气。“快去,”迪克指向大宅又说了一遍。

 

男孩咕哝着,甩开斗篷,朝摩托车走去。这甚至更不公平。格雷森破坏了他在街上寻找比利时获得的一点点乐趣——现在他要被困在蝙蝠电脑前,给泥土做检测了。

 

尽管如此,他的一部分,很小很小的一部分,确实——在为比利担心。他可能没把他看作家人,但他还是一个普通人,而达米安是一个英雄——是的,就是这样,因为他是一个英雄,所以他才会担心。

 

“你最好没事,巴特森,”他嘟囔着,跨上摩托,朝洞口开去。

 

-- -

 

Captain Marvel发现自己阻止了两起不同的抢劫案和一起抢劫未遂——这对一个晚上来说有点多。尽管如此,所有的事情都相当简单,他也能应付过来。能够帮助别让他感觉很好——那是他永远不会厌倦的事。

 

当他飞过福西特市的上空时,他不确定现在是什么时间了,但他知道月亮已经在空中挂得很高。蝙蝠侠离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Cap看到了蝙蝠车加速驶出小镇的样子,但是和蝙蝠侠的谈话让他思考起来。

 

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和韦恩一家相处,也不知道明天要怎么去执勤,但他肯定他能找到办法的。不过现在,他需要结束巡逻的任务,在达米安以外的人发现他消失之前回到韦恩庄园。

 

总之,他很快就回到了哥谭。这座城市一如既往地阴沉,使Captain对呆在那里几乎感到害怕,但他能够克服那种情绪。然而,他无法忍受的是,当他飞过一条小巷时,在他的正下方传来的意味着抢劫的发生的声音。女人的尖叫声使他采取了行动,飞下去落在她和一个穿着风衣的高瘦男人之间。

 

那人用手枪在Captain Marvel的两眼之间瞄准着,但Captain Marvel只是毫不在意地扬起了眉毛。“那对我没用,但无论如何,你都可以试试。”他说着,双臂交叉在胸前。那人开了枪,子弹从他的前额弹了回来,没有对他造成任何伤害。

 

“轮到我了,”Cap得意地笑着说,松开手臂,一只手握拳。他轻轻给了那家伙一个上勾拳(对他来说只是轻轻一拳),把那人打倒在地。他捡起从那名抢劫犯手中掉下的枪,用双手把它捏碎,然后凝视着那名抢劫犯。

 

“滚吧,”他瞪了他一眼,让那人(他的下巴上现在有一块很大的瘀伤)跑掉了。

 

“你没事吧,夫人——”他转过身去看着那个女人,却发现她已经不见了。“我想,不用谢。”他说,眼珠一转,又飞回空中。他需要尽快回到大宅——因为他最不想的就是在哥谭碰到蝙蝠侠。

 

黑暗骑士在哥谭市有严格的“禁止超能力者”的规定,除了少有的例外——需要联盟或超人加入的时候。事实上,Cap之前只去到一次哥谭,那还是在他、绿灯、蝙蝠侠和荣恩(火星猎人)干掉一群不死族的时候。

 

他一时间陷入了沉思,几乎没注意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直到一根粗黑的绳子把他拉向一座建筑物的顶部。Captain回头时,眼里充满了恐惧,当他意识到抓着他的不是蝙蝠侠时,他的恐惧平息下来。

 

夜翼拉了他一把,所以他的金色靴子在他被解开之前已经接触到了屋顶的碎石。“Cap?你在哥谭干什么?你知道如果蝙蝠在这里发现你会有多生气的。”

 

Cap摸了摸后脑勺,紧张地笑了两声。“是的——当然,我记得这一点——等等,他没有跟你一起来,对吗——”他问道,四处张望着,一阵恐慌攫住了他。

 

夜翼摇了摇头。“不,不,是有我……我在找人。可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Cap意识到,如果在哥谭市被抓住,他真的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可以交代,于是他顿了一下。他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却又突然闭上了。为什么所罗门没有做出任何提示!?“我,呃,我……”他吞吞吐吐地说着,引得夜翼摇了摇头。

 

“听着,别为那个担心了,我得继续找人。只是——就别让蝙蝠侠在这里抓到你,好吗?”高高瘦瘦的黑发男孩说着,伸出自己的拳头。半神点点头,和杂技演员碰了碰拳。

 

“你在找谁?也许我能帮上忙?”尽管有风险,他还是建议道。他可能真的需要回去了,真的需要不在这个城市被抓住,但如果有人处于危险之中,他做不到不提供帮助。

 

“抱歉,大个子,这次不行。我…我在找我的小弟弟。需要保护秘密身份什么的,你知道吗?”夜翼回道,朝半神露出一个担忧的微笑。Cap点头回应,眼睛睁得大大的,抓了抓后脑勺。

 

“是的,抱歉,我不是想呃——好吧。我……现在就走。谢,谢谢你,夜翼。”他说,在飞向云层之前给了年轻人一个微笑。

 

他在空中呆了几分钟,整理自己的思绪。他都不知道夜翼有个兄弟——也许他是在说罗宾?他看得出这两个人是有关系的。Cap摇了摇头,不去想那些念头,他四处观望着,试图找到大宅广阔的花园。当他看到它们时,他高兴起来,利用墨丘利的速度冲了过去,降落在他之前起飞的地方。

 

“哦!天呐……看来我把草给烧焦了。”他自言自语道,跪下来用手指在焦黑的地上摸了摸。草地又恢复了明亮的绿色和鲜活的状态,让半神露出了微笑。“好了,这下好多了。如果我不解决这种的错误,珀尔塞福涅会来找我麻烦的。”

 

在一个新地方变身时,他总是会疑神疑鬼——你永远不知道谁在盯着你,或者他们可能来自哪里。不过,除了一个牵着狗在一个街区之外遛弯的大块头男人之外,他没有感觉到任何人的存在。

 

Captain Marvel伸开双脚,仰起头,望着头顶的夜空,然后念出了他的魔法咒语。

 

- - -

 

译者:哈哈我的天,这篇文掉马是真的慢

不过这也别有一番风味

评论(3)
热度(2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1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