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10)

Chapter10

 

Captain Marvel spread his feet and threwhis head back, watching the night sky above him before breathing his word ofmagic. 

 

Captain Marvel伸开双脚,仰起头,望着头顶的夜空,然后念出了他的魔法咒语。

 

- - -

 

达米安讨厌等待。他叹了口气,靠在蝙蝠电脑前的大椅子上,看着那枚巨大的硬币,呻吟着。由于某些原因,蝙蝠电脑在读取样本时遇到了困难,在最终重新开始扫描过程之前,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那台超级计算机已经是第三次重新扫描了,而达米安已经自己完成了扫描。

 

“我本应该亲自来做的,”扫描完成后,他瞥了一眼屏幕,喃喃自语道。

 

他急切地坐了起来,看着屏幕上掠过的数据。11岁的小男孩看到一个词后皱起了眉头,然后他的心情变得很差,露出了不悦的神色。

 

“很好。是魔法。”

 

“什么魔法?”

 

那声音是从楼梯顶传来的,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出现在蝙蝠洞里的人发出的。“托德。你为什么在这儿?”他问着,在那个大座位上转了一圈。

 

杰森对那孩子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毛,然后看向大屏幕。“魔法泥土?你到底在搞什么鬼?”他问,回头看了一眼愤怒的黑发男孩。

 

“在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蝙蝠洞之前,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达米安交叉双臂放在胸前,回敬道。

 

“哇哦,放松,小鬼(munchkin,小矮人)。是迪克给我发了短信,让我来看看你的调查“结果”。他说你没接电话。”杰森翻了个白眼说道。“所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Tt- 比利跑了,我们现在找不到他。在格雷森继续在城里寻找巴特森的时候,我得检查我们在花园里找到的烧焦的泥土样本,”达米安说着转过身来。“结果是这些泥土是魔法泥土之类的东西。”

 

“或者它是被注入了魔法,”杰森平静地说,仔细看着屏幕上的数据。达米安注意到,他的手攥成了拳头,比几秒钟前紧张多了。“好吧——我要去找他。”

 

“我相信格雷森可以——”

 

“我说了,我要去找比利。”杰森咆哮道。

 

达米安翻了个白眼,闭上嘴,把注意力转回到屏幕上。“随便你。”

 

巴特森有什么特别之处?他是个普通人,当然,但是——达米安不知道这个十岁的小鬼身上有什么吸引了所有人。比利就像一块活性的磁铁——在他来的两天里,已经成功地把格雷森和托德掌控住,即使他自己不知道这件事。

 

“这说不通……”他喃喃自语,声音在空旷的洞穴里回响。“他没什么特别的,所以他们到底为什么这么关注他?”

 

“也许是因为他的礼貌和善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走下楼梯,进入了蝙蝠洞。“比利…在某种程度上,就像晴天。这在哥谭的人身上并不常见。他是个有礼貌的孩子,不会威胁到他的兄弟,达米安。”他继续说着,走到男孩的身边站定。

 

“他还会按时上床睡觉——等等,这都是什么?”看到那些数据,他皱着眉头问道。“你为什么要调查土壤样本?”

 

达米安紧张起来。如果阿尔弗雷德知道他帮助比利逃出了房子——而这几乎就是那个男孩消失的根源,他肯定会大发脾气。“没什么。我最近对神秘的艺术很感兴趣。”

 

阿尔弗雷德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这个谎言并不高明,达米安少爷。”

 

年纪最小的韦恩靠回椅子上叹了口气。“比利跑了,格雷森认为他被绑架了……”他嘟囔着,“他和托德现在正在找他。”阿尔弗雷德瞪大了眼睛,他回头看向楼梯。

 

“我刚刚——我刚刚才去看过他,他的床上有隆起——”

 

“可能是提图斯。”

 

阿尔弗雷德紧紧地按住胸口,抬头望着电脑,眼里流露出担心的神色。“我会给布鲁斯老爷打电话。”达米安紧张起来,咬着下唇。父亲听到这件事会不高兴的。

 

然而,阿尔弗雷德还没来得及拿出手机,蝙蝠车就呼啸着冲进了山洞,驾驶座的门被打开了。蝙蝠侠走了出来,关上车门,看了一眼站在电脑前的两个人。“这里发生了什么?”他问道,看向电脑屏幕。“有魔力的泥土?”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腰微微挺直。“先生,出事了。”他说完,蝙蝠侠的脸上露出沉思的表情。他对着老管家皱起眉头,但保持着沉默。“比利失踪了。”

 

布鲁斯僵住了。

 

“什么……?”

 

“他从花园溜了出去……这个泥土是从那里来的。格雷森和托德现在正在外面找他,但是我们有了一个推测,他可能是被带走的,而且和魔法有关。”

 

“他是怎么‘溜出去’的,达米安?”

 

男孩避开他的目光。“我告诉他怎么做的。”

 

蝙蝠侠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转过身,穿着全套制服走上楼。“先生,你要去哪儿?”阿尔弗雷德问,但黑暗骑士没有回答他。

 

-- -

 

布鲁斯十分恐慌。这不是他经常会产生的情绪,尤其是因为他总能找到方法来控制他所处的情况,但当问题涉及到他的一个孩子时,他的那种想法就不存在了。等等,他已经把比利当成他的一个孩子了吗?

 

这个想法以后再深究。现在,他需要到比利的房间去调查——

 

听到动静后,他停了下来,转向厨房里传来的声音。蝙蝠侠悄无声息地朝那里靠近,紧紧地靠在了墙上,手里抓着一枚蝙蝠镖。厨房里的最好是提姆,否则布鲁斯是不会轻易收手的。

 

他能听到冰箱关上的声音,于是布鲁斯走到门口,瞪向厨房里的人。

 

他那魁梧的身躯在那个人身上投下了阴影,手里的蝙蝠镖随时待发,然后他突然打开了灯,然后他开始后悔自己上了楼。比利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杯水,睁大眼睛盯着蝙蝠侠,一副自己马上就要被带出去枪毙了的神情。

 

“B——bat——bat——”比利结结巴巴地说,当他抬头盯着黑暗骑士时,他的身体在发抖。是的,布鲁斯很后悔没有先脱掉制服。“B--Batman——”那孩子继续说,差点抓不住水杯。10岁的孩子把自己紧紧地贴在冰箱上,他的小指节因为紧紧地握着玻璃杯而泛白。

 

这个可怜的孩子看起来快要哭了——也许布鲁斯应该把蝙蝠镖放下来。

 

他把它收进斗篷里,然后安抚般地伸出手。“没事的,冷静下来。”他慢慢地说,一边蹲下身,一边放低了声音。他的制服从来不是用来吓唬孩子们的,但有时真的会发生这种事——当它真的发生时,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应对。“我不会伤害你的。”

 

比利仍然睁大眼睛,颤抖地望着他。他的目光扫向厨房的两个入口之一,布鲁斯几乎可以看到孩子脑中的齿轮在转动着,想知道自己是否能从蝙蝠侠身边逃脱。他的目光落回到黑暗骑士身上,在他的肩膀处停了下来,他的呼吸变得急促。

 

布鲁斯回头,发现杰森站在门口,一手拿着枪,穿着部分制服。他沉默着皱了皱眉,当他张嘴想解释时,杰森摘下他的头盔,把它丢在了地板上。年轻人猛地把比利抱进了怀里,男孩的恐惧变成了困惑,他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抱住杰森。

 

这根本说不通,据他了解,杰森和比利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并不长,而且他们中年龄中较大的那个几乎从来没有表现得这么亲热过。

 

“没事了,小家伙,是我。我让蝙蝠侠来帮我找到你。你吓死我们了。”杰森说着,把10岁的男孩紧紧地抱在怀里,瘦弱的男孩的脸被埋在了杰森的皮夹克里。

 

比利冷静了下来,于是布鲁斯从他蹲着的位置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和达米安也来了,后者生气地眯起眼睛。“你怎么——”杰森拔出手枪,对准他,有效地让他暂时闭上了嘴。

 

“比利少爷,你没事吧?”阿尔弗雷德问,他从布鲁斯身边挤过去,靠近男孩。他试着把他检查一遍,但杰森紧紧地抱着他,而比利没有反抗。“发生了什么?达米安说你离开了。”

 

比利沉默了一会儿,看了一眼蝙蝠侠,然后移开目光。“我——我只是想出去……”他咕哝道。“为——为什么——”他往后一缩,抬头看着杰森。“为什么你要戴着那个奇怪的头盔?”他问着,好像突然想起谁在抱着他。“而且你怎么会认识蝙蝠侠?”

 

10岁的男孩眼中充满了困惑和不信任,但杰森仍然抱着比利,就像他一放手孩子就会消失一样。“我呃——”杰森停顿了一下,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之前的行为。“嗯,你知道布鲁斯资助正义联盟,对吧?”他说,蝙蝠侠露出古怪的表情。比利点点头,仔细地看着杰森。

 

"嗯,我打电话给蝙蝠侠是因为我们很担心你,小家伙。迪克说,你离开有一段时间了。”比利思索了一会儿,紧张地瞥了一眼黑暗骑士。“他不会伤害你的,孩子。”

 

那孩子嘟囔着什么,让杰森把他抱得更紧了。“现在还没有……”

 

“我们为什么不上楼给格雷森打个电话呢?那个混蛋可能还在城里找你呢。他偷了布鲁斯的车和所有的东西,”杰森提议道,比利点头回应,露出了一丝微笑。

 

“等等,韦恩先生在哪儿?”他皱着眉头问道。“我一整天都没见过他。”

 

“哦,呃,他被公司的事缠住了,就是这样。相信我,孩子,你会习惯的。”杰森边说边瞥了一眼布鲁斯,然后抱着孩子离开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听到这孩子失踪时,心头会涌上保护他的冲动,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向他暴露自己的身份,但某种东西把他拉向了比利。

 

也许是因为他们一开始都是街头老鼠,也许是因为他在那孩子身上看到了一点自己的影子,该死的,也许是因为那孩子太阳光了,他不想让哥谭破坏这一点——他不确定。

 

他能确定的是,比利非常乐意像考拉一样紧紧地抱住他,而这一次,杰森对这种接触完全没有意见。10岁的孩子就像个暖炉,尽管他浑身发抖,而且他看得出布鲁斯把他吓坏了。

 

杰森把比利带到他的房间,打开一盏灯,坐在床边。“所以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和格雷森在哥谭到处找你。”他说着微微歪了歪脑袋。“我的意思是,我明白,习惯这个地方需要做出很大的调整,也许你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但是……”

 

“哥谭不适合像你这样的福塞特男孩,”他笑着说,惹得男孩露出了一副不高兴的表情。

 

“那是什么意思?”比利问道,变得警惕起来。他把身子从杰森身边挪开,做出假笑瞪着他。“我完全有能力在街上保护自己,非常感谢你。谁都不应该知道我走了……”他嘟囔着,垂下了目光。

 

杰森从容地接受他的反驳了。“我相信你能在福西特保护好自己,小家伙,”他说着,把孩子的下巴轻轻往上抬起,好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但哥谭不是福西特。它比你习惯的地方更危险。你们有个红大个保护你们,那很好,但哥谭是完全不同的。”

 

比利又看向别处——他看上去好像有什么心事。他似乎想要争辩,但最终忍住了。“我们为什么不给格雷森打个电话,告诉他你没事,免得他把整个哥谭翻了个底朝天来找你?”

 

男孩点了点头,脸上带着一丝笑意。“好吧,”他肯定地点了点头。

 

- - -

译者:

老蝙蝠被嫌弃得很彻底哈哈,他就是来吓小孩的

桶哥让大米闭嘴的方式过于硬核,然而居然没有人表示异议

评论(5)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2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