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11)

Chapter11

 

 

The boy nodded, a small smile gracing hisface. "Alright," he said with an affirmative nod.

 

男孩点了点头,脸上带着一丝笑意。“好吧,”他肯定地点了点头。

 

- - -

 

比利坐在杰森的腿上,在他拿出手机拨迪克的号码时,保持安静。他的思绪又回到了可能还在楼下的蝙蝠侠身上,然后他打了个寒颤。在那一刻,他被恐怖笼罩,他的脑子里以每小时100万英里的速度运行着,他怕蝙蝠侠不仅发现了他,而且还将结束他的生命。

 

蝙蝠侠从他熟悉的会议上和战场上的黑暗骑士,变成了一个温和而严厉的人,这种突兀的转变很奇怪。那不在他的预料之中,但依旧让他想要逃跑。

 

杰森戴着他古怪的摩托车头盔走进来,把他抱了起来,这是唯一让男孩脱离惊慌的东西,所以他很感激他。他一直陪着他,这让比利感激不尽,在过去的十五分钟里杰森没有从他身边离开过。

 

当迪克第三次没接电话时,杰森翻了个白眼,发出一声咕哝,然后把手机装回口袋,摇了摇头。“那个混蛋不接电话,”他嘟囔着。“很好,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事情,但情况还不赖,”他沮丧地说着。比利感到有些内疚,他低下头,用拇指拨弄着自己衬衫的下摆。

 

“抱歉,孩子,我只是不擅长做这类事,”杰森说着,靠在自己的手臂上,看向四周。“我很久没来过这里了。”

 

比利为他感到难过——显然,杰森身上发生过什么事,而孩子可以看出那件事让杰森很烦恼,尽管他不是那种会轻易表现出来的人。如果杰森仔细想想,就会发现他和比利比他预料的还要相似。他们都不太可能主动谈论自身的问题,因为养父母可能会因为他们的抱怨而打他们一顿,所以他们更倾向于保持安静。

 

“嗯……”比利咬了会儿下嘴唇后继续说,“我觉得你做得很好……”他轻声地说。杰森回头看了他一眼,脸上带着一丝微笑。“你想谈谈吗?”他问道,这句话让杰森的笑容消失了。

 

男人的眼睛里浮现出凶恶的神情,他把手伸进他那黑白相间的头发里。“是…和你的白发有关吗?”比利迟疑地问道。也许他不会听到故事的全过程,但他知道向别人倾诉有很大的帮助。弗雷迪已经为他做过无数次倾听者了,也许他也可以为杰森做一回听众。

 

“是啊,小家伙,我想是吧。”杰森低声说着,把头向后仰去,盯着天花板。比利从他的腿上挪下来,坐到他的旁边。“但我觉得你还没准备好接受那个故事,”他说,十岁的孩子可以看出他揉着自己的头发,把痛苦咽回肚子里。

 

男孩担心地看着他,艰难地吞了口唾沫,然后点点头。“所以……”杰森说着,瞥了他一眼。他躺在床上,把胳膊枕在脑后。“愿意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离开吗?我只知道恶魔崽子告诉了你怎么避开摄像头——顺便说一句,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

 

比利耸耸肩——他该说些什么呢?一种清晰的、被敲击般的疼痛袭击着他的大脑,他意识到这种疼痛出自所罗门的智慧,而这是唯一阻止他告诉杰森他身份的东西。好吧,也许还有对 他或蝙蝠侠知道他是谁之后会采取的做法 的恐惧。

 

说到蝙蝠侠……

 

“等等,所以你真的认识蝙蝠侠?”他问道。如果蝙蝠侠可以进入庄园,并且/或者和庄园里的某个人关系紧密到愿意为了一通电话去找一个孩子的话,那就有点麻烦了。

 

杰森哼了一声。“我对他比你想象得还要熟悉(了解),孩子……”他低声说道,在对上比利明亮的蓝眼睛之后,止住了话头。“不过别想转移话题——你到底为什么要跑?是不喜欢这个地方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个问题如果出自他人之口,听起来可能会带有讽刺或评判的意味,但从杰森嘴里说出来,却显得格外真诚。听起来就想他真的很想知道比利那么做的原因一样。

 

“不,我——我喜欢这里……”比利慢吞吞地说,再一次拨弄起衬衫下摆。“这里干燥而安全,而且就像你说的那样,这里有大量的食物。”比起回答杰森的问题,他更像是在说服自己。“我想我只是——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你明白吗?”

 

年龄更大的黑发青年缓慢地点了点头,把目光放回天花板上。“好吧,孩子,无论何时,等你愿意告诉我真正原因的时候,我会在这里。”

 

比利眨了眨眼睛——他知道自己不是个说谎的好手,但他认为自己至少有能力撒个小谎。又或者是因为杰森已经掌握了解读他的技巧?

 

“你想知道我认识蝙蝠侠的真正原因吗?”杰森突然问道,仍然盯着天花板。瞥了比利一眼后,他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男孩也在床上躺了下来,他点点头,仔细地观察着杰森的表情。这么他说不是通过韦恩先生和他的公司才认识蝙蝠侠的?这里面没有太多的选项供他挑选。

 

“你听过红头罩吗?”杰森问道,比利皱着眉摇了摇头。在他的脑海深处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这个名字很耳熟,但是比利不记得他以前听过这个名字。“嗯,他……有点像好人,也有点像坏人。他会阻止了坏人,但他跟他们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杰森的声音越来越小。

 

比利看着杰森,在他说话时望着他的眼睛。杰森承受的痛苦比比利一开始预料的要多得多——如果他不想隐藏的话,他完全能表现出更多的痛苦。“嗯,我就是红头罩。”杰森看向孩子。“看到那个奇怪的摩托车头盔了吗?那是我的装备,类似丧钟或其他什么人。”他接着说道,孩子瞪大了双眼。

 

所以杰森认识蝙蝠侠…

 

…是因为他和蝙蝠侠一起工作

 

“你——你是个英雄,”比利说,脸上露出微笑。杰森朝他做了个鬼脸。“你是!你是个英雄,而且还和蝙蝠侠一起工作!”他兴奋地说着,坐了起来。那么某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也许他最终可以告诉韦恩一家他的英雄身份!如果他们同意杰森和蝙蝠侠一起工作,也许他也-

 

所罗门的智慧尖叫着把他拉回现实。杰森已经二十几岁……而比利才10岁。杰森是个成年人了,虽然他还住在庄园里……但他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利停了下来,皱着眉愣在原地,杰森看着他的反应挑了挑眉。

 

当他开始点头时,比利意识到杰森似乎误解了他突然僵住的原因。“是的……红头罩并不是英雄,孩子。我杀了很多人。”他说着,语气十分沉重,他的目光又转向天花板。

 

“那就是个反英雄了。”比利躺在柔软的被子上,简洁地回答道。他的头靠在杰森的腋下,但他们都没有动。年长的那个又挑起了眉毛。

 

“一个什么?”

 

比利咧嘴一笑。“一个反英雄。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既像英雄,又像反派。他们都是好人,但那要么是在对他们有利的时候,要么是在情况非常严峻的时候,”比利解释道,他依偎在杰森身边,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他觉得这个词很好地阐释了杰森——他有时的确有些难相处,但显然他也有温柔的一面,而且他本质上是个好人。

 

“嗯,好吧,如果你坚持这么认为的话,”杰森说着,低头看了孩子一眼。“你知道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对吧?”他问道,比利慢慢地点了点头。他又打了个哈欠,这让杰森摇了摇头。

 

“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吗?”比利轻声问,他的眼皮微微阖上。杰森身边真的很温暖而且舒适。个子大的人那个点了点头。

 

“是的,没错,他们都知道。”

 

“那很好。”

 

“哪里好了?”

 

比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闭上了眼睛。“因为没人应该独自保守那样的秘密……”他咕哝道,

 

“相信我。”

 

杰森皱起眉,刚想开口问是什么意思,就发现那孩子已经睡着了。“你可真是个怪人,小家伙……”他嘟囔着,又躺回床上,闭上了眼睛。毕竟,他根本动不了。

 

他不想吵醒比利。

 

-- -

 

当迪克终于出现时,布鲁斯正坐在电脑前沉思。看起来蓬头垢面的年轻人,在凌晨4点刚过时走进了蝙蝠洞。“终于肯看手机了。”布鲁斯说着,对迪克扬起了眉毛。高高瘦瘦的黑发青年看了他一眼,用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

 

“他还好吗?”他担心地问。

 

布鲁斯点点头,从椅子上转过来。“他和杰森在楼上睡觉。阿尔弗雷德在睡前看过他们了,”他回答说。迪克皱起了眉,瞥了一眼通向大宅的楼梯。

 

“肯定有什么事脱离你的掌控了,是吧。发生了什么?”他靠着控制台问道。“他是安全的,对吧?”他问道,这时布鲁斯把双手交握倚在扶手上。

 

“他没事,你说的没错,”他说道,眼睛盯着空白的屏幕。

 

“那么到底怎么了?”

 

布鲁斯摘下面罩,甩了甩头发,然后看向迪克的眼睛。“他害怕蝙蝠侠。”

 

迪克的眉毛皱得更深了。“所以呢。”

 

亿万富翁叹了口气,放松了紧绷的胳膊,盯着大儿子的眼睛。“我之前冲到楼上去找他,结果在厨房里发现了他。那个时候我穿着制服,而比利——”他停顿了一下,,“比利看起来像是以为我会射杀他之类的。”

 

“这根本说不通,布鲁斯——他很崇拜超级英雄,我们呆在漫画店的每一刻我都能看出来这一点。”

 

男人缓慢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很怕我,而我对他的恐惧无能为力。”他又倒回椅子上。“然后杰森把他抱起来,带他上了楼,然后我就下到这里来了……”

 

“等等,Jaybird让他冷静下来了?”迪克问道,脸上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他很温柔……我知道他会像胶水一样黏到比利身上。”

 

“迪克,集中注意力。”

 

“好吧——抱歉,Bats。”

 

“我不能告诉他我是蝙蝠侠,除非这些魔法土壤可能与他有关。”布鲁斯继续说着,轻轻摇了摇头。

 

“这么说,你根本不知道他是怎么回来的?”

 

布鲁斯摇了摇头。“他身上没有擦伤,而且他表现得像是他的缝针对他毫无影响一样。”布鲁斯回答道,瞥了一眼电脑。“我觉得他是个超能力者……或者类似的什么。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但我想他害怕我是因为哥谭‘禁止超能力者’的规则。”

 

迪克深深地皱起眉头。“你不认为如果他有什么超能力的话,早就被我们发现了吗?通常年幼的超能力者都,嗯,有点不稳定,你知道的吧?”

 

布鲁斯慢慢地点点头,又靠在了自己的手臂上。“我想我们已经有发现了——就比利的年龄来说,他过于敏捷,尤其是他才刚出院一两天。阿尔弗雷德还没有找到机会检查他的伤口,因为比利总是设法逃开检查。”他叹了口气。“更不用说,他在街上生存了整整两年,而且看起来只是相对有些偏瘦。”

 

“那么,你认为他是能自我治疗还是什么?”迪克问,微微歪着脑袋。

 

布鲁斯朝迪克使了个眼色,告诉年轻人他没有说错,但也不完全正确。

 

“我觉得他会魔法。”

 

- - -

评论(11)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7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