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15-16)

Chapter 15

 

 

Jason turned his glare from the door to his brother. "I think you're a moron and Bruce is an ass."

 

杰森把目光从门口转到他的哥哥身上,生气地说,“如果你是个傻逼的话,布鲁斯就是个混蛋。”

 

- - -

 

比利一点也不恐慌。

 

他绝对没有 因为自己说错了话,在看到以另一个身份出现的新养兄时叫出了他的名字而恐慌,尽管他的英雄身份应该不知道红头罩的名字。

 

好吧,他可能是有点恐慌。

 

说实在的,他没想到自己一回到庄园的房间,就看到达米安坐在床脚,手里拿着Captain Marvel的漫画书的场景,他因此从窗台上扑通一声摔了下去,胸口剧烈起伏着。

 

“那个蠢货真的会和毛毛虫打架吗?”达米安皱着眉头问道,比利慢慢地从地上坐了起来。男孩还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慌乱的思维让他除了点头以外做不出别的回应。

 

“Tt -愚蠢。”

 

当比利试着集中思绪时,他又跌回了地毯上,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淌了下来。总体来说,情况很糟糕——他叫出杰森名字的小失误可能会让杰森把他和Captain Marvel联系起来,这是他最不希望的。如果杰森把这件事告诉了蝙蝠侠甚至是韦恩先生,他该怎么办?!

 

达米安进入了他的视线,他站在比利旁边,挑起眉毛,脸上露出不耐的表情,“你现在表现得就像是你从来没有爬过窗户一样。”

 

“嗯……”比利喘着气,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在三楼……”

 

“这个借口太烂了,”达米安评价道,没有管躺地上的比利,而是把那本漫画扔在了他的胸前。“既然你已经回来了,我就不用再替你打掩护了。我还有事要做,没有闲工夫留在这儿。”男孩说着转身离开了房间。

 

比利叹了口气,对年龄比自己大一点的男孩摇了摇头。他对达米安的印象在不断完善——随着和最小的Wayne的相处,比利觉得他的性格更像刺猬而不一匹孤狼。他是个十分复杂的人,比利确信他甚至没有触及达米安·韦恩的表面。

 

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后,卧室的们被打开,这让比利从沉思中回过神。布鲁斯、迪克还有杰森站在门口,他们看着他睁大眼睛坐了起来。

 

Shit.

 

“比利…我们得谈谈。”布鲁斯说着,仔细地观察着他的反应。

 

不,他还没——他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件事,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我-我-”他结结巴巴地说着。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想出一个解释——他们发现了什么?

 

杰森避开了他的眼神,比利因此无法抑制心中涌起的负罪感,他的喉咙哽住了。迪克叹了口气,用手捋了捋头发。“你没必要让这听起来像是我们要和这个孩子拆伙了一样,B,”他嘟囔着。

 

“听着,小家伙,”杰森说着,率先走向比利。他跪在地上,与比利平视。如果是别人做这样的举动,比利会有种被蔑视的感觉,但杰森这么做却让他感到十分友好。“我们只是想问你几个问题,好吗?”

 

“哪——哪种问题?”比利紧张地问道,习惯性地用拇指拨弄起衬衫下摆。他被抓住了,一切都到此为止了,他们会发现的他的身份,然后把他踢出去——或者更糟,他们会不顾他的意愿把他关在这里。

 

“关于Captain Marvel的问题。”杰森说着,又朝比利靠近了点,然后在十岁孩子的身边坐了下来。比利一听到那个名字眼泪就涌了上来,模糊了他的视线。杰森看到他的反应,轻轻叹了口气,瞥了布鲁斯一眼后,把孩子抱到自己的腿上,用自己的身体环绕着他。

 

比利本能地把脸埋进杰森的怀里,尽管他的一部分在尖叫着让他快逃,但他觉得自己还有机会。杰森是温暖而安全的,即使他知道了他的身份也不会伤害他的,他-

 

他之前拿枪对着他。

 

不,他的枪指着的是Marvel——而Marvel的身体是坚不可摧的。

 

如果他知道的话,他会离开的。

 

但是万一他已经知道了,那他为什么还会拥抱比利?

 

他在同情他。

 

不,不对,杰森没有在同情他——他知道被同情的感觉,他理解那种感觉——他永远不会同情比利。他是在关心他。

 

“没事的,孩子。我没有生气,”杰森温柔地说着,把一只戴着手套的大手放在比利的后脑勺上,温柔地抚摸着他浓密的黑发。“你还不知道我要问什么,就开始激动了。”

 

比利抽了抽鼻子,双手紧紧地抓着杰森的衬衫。他说得没错——比利并不知道杰森要问什么——他有预感自己的设想可能是错的——但是他胃里的恐惧并没有消失。他感觉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在啃食他的心脏,对他尖叫着让他逃得远远的,但是——他觉得和杰森在一起很安全。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安全。

 

“我来处理这件事——你们先走吧。我马上就下去。”杰森说着,看了看迪克和布鲁斯。迪克似乎想说什么,但布鲁斯把手放在他肩上,阻止了他。

 

“我们在办公室等你。”布鲁斯回答道,然后带着迪克离开房间,顺手关上了门。杰森把注意力放回到他腿上那个哭鼻子的十岁男孩身上,轻轻地叹了口气。

 

“说真的,孩子,我没生你的气。我只是想问你一些事,好吗?这对你不会有任何营销,没有人会把你赶出去的,你在这没有任何危险。”

 

比利沉默着,往后退了退,用手揉着泛红的眼眶。当然,杰森知道比利在担心的事情。杰森经历过那种事,他过去有过类似的担忧。

 

“听着,我们现在是家人了,你明白吗?无论你做什么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小家伙。”杰森说着,低头看着男孩,用手抬起他的下巴让他们能够对视。“但我一定要知道一件事。”

 

“Captain Marvel是你爸爸吗?”

 

- - -

 

比利眨了眨眼睛,杰森的问题……有点出乎他的意料。他颤抖着吸了一口气,停下揉眼睛的动作,困惑地瞪大了双眼。杰森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为什么比利一开始没想到这个呢?

 

他重重地咽了口唾沫,垂下眼睛。

 

“不——不是……”比利发现自己没有理会所罗门的智慧对他这个回答发出的警报。Captain Marvel不是他的爸爸,那-那样感觉太诡异了。当然,那会是一个很好的掩饰,是他听过的最好的掩饰,但是……

 

他不能利用自己父亲的名义。他作为半神所犯的错误是属于他自己的,他-他不能说自己和半神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那是错的——那让他觉得自己像个恶棍。

 

“杰-杰森……?”比利轻声叫道,收到了男人困惑的眼神。杰森肯知道自己会得到什么样的答案了,而比利正在把一切都搞砸。“我是Captain Marvel.”

 

年长的黑发男孩眨了眨眼睛,皱起眉头,开口想说点什么,但还是只叹了口气,闭上了嘴。他把手伸进自己头发,揉乱了那撮白色的刘海,然后咬着下唇说道,“听着孩子。我知道你认为我无法信任,但是关于这件事——”他叹了口气。“我必须要得到答案。”

 

比利皱起了眉——他说的是实话,而杰森——杰森不相信他的话。“我知道你想保护那个家伙,但我不会伤害他的。布鲁斯和迪克也不会。但是,他叫出了我的名字,这让我很吃惊。我只是想弄清楚他是从哪里知道的,而我唯一能想到的人只有你,小家伙。他不会有麻烦的,你也不会。我只是想知道到底还有谁知道我的身份。”

 

比利垂下视线。

 

“你认识他,是吗?也许他确实不是你爸爸,但你认识他。”

 

男孩缓慢地点了点头。

 

“好吧。这个回答对我来说已经够好的了。你告诉了他我的名字?”

 

比利再次缓慢地点点头。为什么他突然有种自己在做梦的感觉?周围的一切变得有些模糊——也许是因为他过于震惊了。

 

“好吧。我再说一次,孩子,你不会有麻烦的。但你不能再告诉其他人我的身份了,好吗?我可不是什么没有仇家的大善人,记住了。”杰森笑着说完,把男孩放回地毯上,揉了揉他的头发后,站了起来。“我去找布鲁斯,你该准备睡觉了。”

 

说完,他朝比利笑了笑,关上了卧室的门离开了。

 

男孩仍然处于震惊之中,他扑通一声倒在地板上,默默地盯着天花板。杰森没相信他的话。他都告诉了他……但杰森不信。

 

有那么难以置信吗?当然,他们之间的差异很大,比利只有10岁,体重80磅,在街头摸爬打滚,而Captain Marvel像是一个真正的、行走于人间的雷霆之神,但这也不是没可能的,不是吗?

 

为什么杰森完全否定这个可能会让他感到疼痛?

 

为什么他感觉胸口发闷?

 

为什么房间在旋转?

 

比利紧紧地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他低头看了自己一眼,发现自己身侧有一块深色的湿掉的斑点。男孩慢慢地坐了起来,掀起自己的衬衫,发现他的缝线开了,血液正从裂开的伤口处流出来。好吧……他忘记给自己治疗了。他一定是过于沉浸在之前发生的事情中,所以没有意识到伤口的疼痛。

 

现在房间是真的在旋转了,这让男孩瑟缩了一下,用一只手按住了伤口,希望能止住血。他真的应该去找人来,这件事可能有点严重——他怎么动不了了?

 

比利感觉自己的头砸到了地毯上,他不得不再一次看着天花板,他的视线变得模糊,头也疼了起来。

 

等等,是不是有人从他房间的通风口出来了?

 

十岁的孩子彻底在地板上昏了过去,他的血滴在了浅色的地毯上。

 

- - -



Chapter 16

 



The 10-year-old blacked out on the floor, blood dripping onto the light-colored carpet.

 

十岁的孩子彻底在地板上昏了过去,他的血滴在了浅色的地毯上。

 

- - -

 

“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把它们弄成这样,孩子,”一个声音把比利从黑暗中拉出来,引领着他回到了现实世界。身体上的疼痛和嗡嗡作响的脑袋让比利只想尽量保持不动。他的身侧隐隐作痛,伤口处传来的清晰而有节奏的牵扯感最终让比利缓慢地睁开了眼睛。

 

他所在的房间很明亮——亮过头了。比利瑟缩了一下,闭上刺痛的双眼,他身侧的牵扯停了下来。“欢迎回来,”有个声音随意地说道,然后牵扯感又回到比利身上。那听起来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但是很年轻。

 

“你很幸运,我挺擅长缝伤口的。但因为你把伤口弄成了这个鬼样子,你身上大概还是会留下一个难看的疤痕。”那个声音继续说道。比利试图把胳膊抬起来,不料肘部传来一阵剧痛,这迫使他停了下来。“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那么做。你流了太多血,而静脉注射是唯一能让你保持清醒的东西。”那人用一种交谈的语气说道,就像是知道了比利正想着把自己手上的东西扯掉一样。

 

“好了,”剪刀剪断线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后,那个声音说道。比利把脑袋放回枕头上。他现在在什么地方?这家伙是谁?他是那个他昏迷前从房间的通风口里冒出来的人吗?他还在庄园里吗?

 

“你的心率飙升了。冷静点,孩子。”

 

那人走到比利的身边,比利可以听到键盘被敲击的清晰声音就在自己旁边。“W-who……”比利喘着气,微微睁开眼睛,想看看究竟是谁让自己幸免于在卧室失血过多死亡的命运。

 

比利没想到站在他身边会是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他面朝显示器,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就像比利曾经看到过的蝙蝠侠做的那样。他很瘦——嗯,比杰森和迪克瘦,但是那种有着适合做体操或跑酷的肌肉的精瘦。他的头发是黑色的,穿着一套深灰色的西装——好吧,他没穿西服外套。如果一定要比利猜的话,他认为他大概十六岁。

 

“我是提姆。你到这里的第一天我们见过,”他说完,把注意力放回屏幕上。

 

等等,这就是那个他只见过一次就没了踪影的人。韦恩先生说过他正忙于学习,这个说法解释了部分他不出现的原因,但并不能解释刚刚发生的一切。他是在学习当护士之类的吗?也许是因为杰森在当义警,他为了以防万一去学习了如何给人缝补伤口。

 

比利只是希望他不是一个伪装的罪犯。

 

十岁的男孩颤抖着试图坐起来,提姆帮了他一把,并把枕头垫在了他的背后。“我们…我们在哪儿?”比利打量着自己目前所处房间,问道。它看上去几乎和医院的病房一模一样,虽然床要舒服得多,房间里也没有刺鼻的消毒水味。

 

“庄园的一个医疗室里。你知道杰森的活动——如果他伤得太严重,我们必须有个地方用来给他包扎什么的。”

 

好吧,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会在庄园里听到有人尖叫着喊“Alfred”了。

 

“所以……”提姆说着,停止了手上的敲击,看向比利的眼睛,他再次得到了男孩的关注。“Captain Marvel, huh?”

 

心率监测器上的折线疯狂波动起来。

 

- - -

 

比利僵住了——他感觉胸口一紧,时间似乎都变得十分漫长。床边的心率监测器疯狂地发出警报声,但提姆只是瞥了它一眼,就又把视线放回比利的身上。孩子感到十分震惊——提姆——提姆怎么会——这不应该——

 

他重重地咽了口唾沫,他发出了一声微弱的、颤抖的呼吸。提姆清了清嗓子说道,“我希望你能意识到,我会把你的沉默当成是肯定的回答。”

 

不!

 

“我—我—没—不是!当然不是,我——我只有十岁,Captain Marvel那么高大——他是雷霆之神,我只是个普通的孩子——”提姆无动于衷地看着他,把双手插进了口袋。比利能感觉到自己眼里的泪水快要夺眶而出,但他把它们憋了回去。

 

“有人跟你说过你是个糟糕的骗子吗?”提姆问道,微微地歪着脑袋。“考虑到你的背景,这其实有点让人惊讶,好吧……”提姆看了一眼男孩,声音越来越轻。“你的另一个身份,但是……”

 

“我说了我不是Captain Marvel !我——我——我甚至没——我只是在——在跟杰森恶作剧,还有——我——”他结结巴巴地说,再也无法抑制住眼泪。

 

“听着,孩子,我知道你就是他。你溜出去的那天晚上,我看着你呢。你经过迪克的房间的时候,触发了我的动作探测器。鉴于你不是达米安,没有理由要在半夜从庄园的一侧爬下去,我调用了一架无人机跟着你,为了确保你不会受伤,”提姆看着比利生气地试图擦去眼泪,说道。

 

“我看见你变身了,”提姆说完,对自己的话做了个鬼脸。

 

“好吧,其实闪电让我的无人机传感器过载了,所以我没看清全过程,但你站到花园中间的那一瞬间,闪电击向了你,之后Captain Marvel站在了你原本的位置上,”提姆说,他的头微微倾斜。“除非你能给我一个很好的理由,让我相信我的眼睛骗了我,否则我想说,那对任何人来说都已经是十分充足的证据了。”

 

比利有点想找个角落把自己藏起来——但这不太可能。他变得粗心了,看看这让他面临了什么。“请——请不要告诉韦恩先生……”他呜咽着说道,双手攥拳,擦着脸颊上的泪水。他无法继续否认,但他至少可以请求少年不要说出他的秘密。

 

“什么?孩子,我当然不会告诉他。”提姆笑着说,双臂交叉在胸前。比利一只手揉着自己发红的眼眶,困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是你的秘密身份,而不是我的。如果你想告诉你的老爸(the old man),就尽管去好了,反正我是不会去的。”

 

比利抽了抽鼻子,凝视着少年的眼睛。他什么都不会说吗?也许他想要从他这里得到什么作为回报。“我没什么能给你的……”比利嘟囔着,把视线从比自己更高的黑发男孩身上移开。

 

“我没想要什么,”提姆靠在墙上说。“你知道杰森的事,而且看起来,你也认识提图斯。显然,后者是因为你是Cap,但是…我想你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事,”他说着,再次引起了男孩的注意。

 

“什么意思?”

 

提姆举起一只手挠了挠自己的脖子。“我什么也不能说。但我能告诉你的是,你应该更多地关注你的周围。庄园可是个很大的地方,”他笑着说,然后门被开了,他们都看向那里。

 

“比利!”

 

两个熟悉的声音同时喊道,迪克和杰森一脸担忧地跑进了房间。男孩感到胸中燃起了温暖的火花。他们站在床尾,杰森在检查他的身体,迪克则紧紧地抱着他。达米安和布鲁斯很快也来了,达米安快速地打量了他一遍,然后把注意力转回手里的手机上。布鲁斯绕到床边时,达米安靠在了墙上。

 

他十分缓慢地掀起比利衬衫的边缘,尽量让自己的动作不要太大。比利还是很紧张,但他没有躲开,布鲁斯看到提姆缝的针。他微微皱了下眉,然后脸上的表情才缓和下来。

 

“谢了,提姆,”他说着,把比利的衬衫放下,望着十岁孩子的眼睛问道,“你还好吗?发生了什么?”

 

“我——我——”比利咽了口唾沫,先瞄了一眼提姆,然后又看了看迪克和杰森。“提姆说我把缝线挣开了……”他咕哝道。

 

“你干了什么,孩子?”杰森瞪大双眼问道,“我只把你放在了你卧室的地板上!之后你不会是突然想做空翻什么的吧?”

 

“如果你想的,我可以教你那要怎么做,”迪克主动说道,他正揉着自己的后颈。“因为显然你的做法不对。”

 

比利眨了眨眼睛,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我—呃—没有,我……我想我只是在和达米安玩游戏的时候做了些伸展运动之类的。”他说。提姆挑了挑眉,达米安则了然地发出了一声嗤笑。

 

“嗯,接下来的几天你要好好休息,好吗?我们会把你送回你的房间,你可以在床上一直待到达米安生日派对那天。这样你就会有足够的时间来愈合,并且在不撕裂它们的情况下自由活动,”布鲁斯看着男孩的眼睛说道。

 

“你确定你没事吗?”他慢慢地问,声音愈发轻柔。

 

尽管亿万富翁的语气让他很惊讶,但比利还是冲他咧嘴一笑,回答道,“是的,我很好,韦恩先生。”

 

亿万富翁叹了口气。“既然你这么说的话。达米安,来吧,你有家庭作业需要辅导,是吗?”布鲁斯看着马上就要满十二岁的孩子说道。男孩点了一下头,瞥了比利一眼,然后跟着韦恩先生走出了房间。杰森站到了男人之前的位置,迪克绕到他的另一边。

 

“为什么这几天我总是在担心你,Bluebird?”迪克微微歪着头问道。

 

杰森哼了一声。“也许因为你是个鸡妈妈,”他说着,看了提姆一眼。“替代品给你缝的针怎么样?”迪克拍了拍杰森的胳膊,给了他一个眼神,然后低头看向比利一眼。

 

“它们很棒——反正比我能做到的要好,”尽管他们的表情有些古怪,但比利还是这么回答道。这就是提姆说的让他注意周围的意思吗?他看向提姆站的那面墙,却发现他已经离开了那里,房间的门被轻轻地关上。

 

“我们该把你送回你的房间去了,”杰森说着,伸手把十岁的孩子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来。“介意开个门吗,混蛋(Jackass)?”他问道,比利咧嘴一笑。迪克翻了个白眼,为他们打开了门,跟着那两个人走出了房间,进入走廊。

 

“那么,你想加入我和Dickhead一起给恶魔崽子准备礼物吗?”杰森边走边问,他们三个上楼时,杰森的靴子在毛绒地毯上发出咚咚的声音。比利抬头看了他一眼,开口想说话,但被迪克抢先了一步。

 

“你不觉得我们应该把这个机会留给布鲁斯吗?他说过想带比利去做这件事的。”最高(*)的黑发青年说着,朝杰森扬了扬眉毛。“或者你只是想给比利玩具?”

 

杰森哼笑一声,用背推开比利卧室的门。“你想证明什么,格雷森。”

 

迪克笑着转了转眼睛,帮穿着皮衣的男人把比利放到床上,给他盖上了毯子。“我是认真的,B真的想让你和他一起去给达米安买礼物。我想他自己对经常不在庄园感到很难过——也许是因为你自从来到这就很少看到他,”迪克解释着,拉过被子盖在男孩身上。

 

“是啊,他在这方面可真是多愁善感。”杰森靠在一根床柱上,讽刺道。迪克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把注意力放回比利身上。

 

“那会很有趣的,相信我。布鲁斯看起来就像一堵总是臭着脸的、不会说话的石头墙,但是一旦你了解他,你就会发现他是真的是个很好很好人。”

 

男孩点点头作为回应——那听起来确实很有趣。“好吧,什么时候?”

 

“嗯,我们大概不得不把达米安的派对推迟到这个周末,因为布鲁斯会尽可能会让你呆在床上,直到他觉得你没问题,所以我猜是周五,”迪克回答道,站了起来。“好好睡觉,Bluebird。”

 

“否则蝙蝠侠会出来咬你的(Don't let the Batman bite.)”杰森冲他眨了眨眼睛说道,这让迪克拍了他一巴掌,杰森关上了灯。在卧室的门被关上后,男孩轻轻地舒了口气。

 

卧室里一片漆黑,但是盖着厚厚的被子躺在床上,比利感到十分温暖。他感到胸口发热,心里涌动着暖流——这就是有兄弟姐妹的感觉吗?

 

他们会担心你,亲昵地叫你,和你一起背着家里其他人制定秘密计划——这都太美好了。这让他觉得自己找回了自己丢失的一部分。

 

他觉得自己又成了一个家庭的一部分。

 

他之前怎么会忘记这种感觉呢?

 

- - -

评论(9)
热度(1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4-06

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