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4)

Chapter 4

 

"You unpack, I'll be right back," Dick said with a warm smile, following Tim and shutting the door behind him. 

“你先把行李都拿出来,我很快就回来,”他带着温暖的微笑说,跟在提姆后面,关上了门。

- - -

迪克跟着提姆下楼下到一半,回头看了一眼比利的新卧室,然后摇了摇头,想把心里的忧虑赶走。他爬上楼梯扶手,一路滑下去,在提姆走下最后一级楼梯时,完美地跳下并落地。他的弟弟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走进书房。

 

两人进来时发现布鲁斯靠在办公桌上,达米安交叉着双臂,一脸不悦地看着地板,杰森心不在焉地磨着刀,倚着另一张桌子。

 

“怎么了Bats?”迪克问道。他们走进来时,他打破了房间里紧张沉静的氛围。

 

布鲁斯无动于衷地看了他一眼。“就是这件事。”

 

年长的“韦恩”困惑地瞥了提姆一眼。提姆耸了耸肩,看着布鲁斯。“你这是什么意思?”迪克问,微微歪着头。

 

“比利要呆在楼上,”布鲁斯叹了口气说。“他不应该知道任何与蝙蝠有关的事情。这意味着房子里不能再穿制服了。”他说着,专门看了一眼杰森。“不能谈论任务。”他看着提姆。“也不要为了炫耀而告诉他你的身份。”他瞪了一眼达米安。男孩回以嗤笑。

 

“既然他对我们没用,那他为什么还在这儿?”达米安抬头看着父亲,问道。

 

“噢,得了吧,鸟宝宝(baby bird),别那样——比利不必‘对我们有用’才能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迪克说着,对着现任的神奇小子(Boy Wonder)微微一笑。达米安只是翻了个白眼,杰森也做了同样的动作。

 

“嗯,准确来说,他并不是‘家庭’的一员。毕竟是潘尼沃斯把他带到这儿来的,所以他是他的问题。”达米安眼珠一转,说道。大儿子给他使了好几个眼色,布鲁斯只是叹了口气。

 

“那是不对的,达米安。也许是阿尔弗雷德把他带到这儿来的,但从他告诉我威廉的事起,我就知道他会加入我们。”他靠在椅背上说。“不管怎样,你都得和他好好相处。”

 

达米安啧了一声,把头转向一边,皱着眉头。

 

“布鲁斯,你打算怎么让他‘严格地待在楼上’?蝙蝠的事情占用了你很多空闲时间。你认为他真的不会注意到,他的新养父从来不在他身边出现吗?”杰森问道,说完他对着亿万富翁皱起了眉头。

 

“我想说,他什么都不会察觉到的假设未免有些荒谬。如果我们总是好几天不见踪影,他说不定就不会担心我们了。”提姆补充道。

 

“或者,这可能会让他更加担心。他不可能和我们一起出去,所以当我们离开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时,有什么能阻止他的恐慌呢?”布鲁斯反驳道,看了看他的孩子们。

 

“不,他——他太年轻了。迪克,你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也太年轻了,达米安,你成为罗宾的唯一原因是你受过训练。如果你没有,你就不会是罗宾。比利,他只是个普通的孩子。我们要保持现状,明白了吗?”他问道,站了起来。

 

孩子们发出了肯定的声音,布鲁斯点点头。“很好。杰森,我要你看着达米安,今晚我要巡逻——我要确保比利能适应这里。迪克,你能协助我吗?”

 

“没问题,Bats——布鲁斯。对不起。习惯使然,”他说着,揉了揉脖颈。

 

“尽量改掉它。”布鲁斯说着,领着他的大儿子出了房间。

 

两人悄悄地走上楼梯,转过一个拐角,听到比利从房间里传出来的声音后,停了下来。房间的门开了一条缝,他的声音很低,但他们仍然很容易听清他在说什么。布鲁斯伸出胳膊想阻止迪克,但当他听他的新儿子说的话时,他皱起了眉头。

 

“我很好,真的,只是感觉怪怪的,”男孩说,这让迪克瞥了布鲁斯一眼。“嗯,只是——他叫布鲁斯·韦恩。”他的大儿子皱眉看着他。布鲁斯保持沉默——阿尔弗雷德一定给了他一个手机,但他没有意识到比利有一个同样拥有手机的朋友。

 

“我知道,我是说,我不认为他是个坏人。只是——搬到哥谭,和阿尔弗雷德先生住是一回事,和资助正义联盟的人住在一起完全是另一回事!”

 

迪克瞪大了眼。“我还以为你没有公开那件事呢,”他低声说。

 

“那是公开的,只是不属于常识。只要在谷歌上搜一下我的名字和正义联盟就能很容易地找到那些信息。”布鲁斯低声回答道。

 

“维克多,我只是——我很害怕。这里有摄像头,还有安全系统——这里感觉就像一个巨大的、豪华的监狱。”

 

“嗯,他们…他们很好…至少迪克还不错……我不认为那个小家伙——嗯,我想他的名字是达米安,我不认为他喜欢我。有一个头上有白发的家伙,我想我听到他哼了一声,提姆感觉有点不擅长与人交际。”男孩扑通一声倒在床上。

 

“这…这很新奇,我想……”他深吸一口气,边说边发出一声叹息。“我已经感觉到压力了,尤其是我觉得我只是占了这个家里的孩子的位置,而达米安不同意这件事……”

 

布鲁斯的眉毛微微上挑。比利很有洞察力——对于一个像他这么大的普通孩子来说,看出在达米安那一刻的攻击性来源于什么是很困难的,即使达米安自己不愿意承认那个理由。不过,如果比利是一个被寄养多年的孩子,像他的档案上说的那样,在那么多的房子里被赶来赶去,他就很可能会有这么敏锐的洞察力。

 

“布鲁斯…也许我们应该…?”迪克低声说的话把他从沉思中拉了出来。

 

“是的,没错。”

 

两人放松下来,继续沿着走廊往前走,靠近十岁孩子的房门。布鲁斯用指关节敲了敲木门,然后推开。比利缩了一下,他的新手机飞在空中,他突然痛苦地弯下了身子。

 

布鲁斯立刻来到男孩身边,迪克在手机掉到地毯上之前赶紧去接住了它。“比利——你没事吧?抱歉,我不是有意要吓你的,”他说,在心里记下要让自己的脚步声更重。

 

男孩摇了摇头,挣扎着要挺直身子,却疼得闭上了眼睛。“没——没关系,韦恩先生,这不是你的——不是你的错。”

 

“我还好,”迪克把男孩的手机拿过来时,他继续说道。不管“维克多”是谁,他已经挂断了电话,所以手机屏幕是黑的。比利接过电话,谢过韦恩家长子,发出了一声颤抖的呼吸声。

 

“所以你把东西都收拾出来了吗?”迪克问道,打破了在房间里蔓延的沉默。

 

比利眨眨眼睛,看了看他的背包,然后摇摇头。“不——还没有——对不起,我走神了……”他嘟囔着。迪克从容地接受了这件事,脸上露出了笑容。

 

“那很好,Bluebird——这只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帮你,仅此而已。”他说着,伸手去拿背包。比利紧张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布鲁斯也紧张起来,在迪克摸到那个旧背包之前,他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他记得比利在此之前一直无家可归——他的东西对他来说可能是十分珍贵的,他很可能会担心别人去碰它们。谁知道它们会不会在街上被偷走。“你为什么不让比利自己来,让他把东西放到他想放的地方去呢?”他盯着迪克的眼睛,暗示道。

 

青年沉默了一会儿,才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哦——当然,抱歉,Bluebird。”他说着,瞥了一眼男孩,收回了手臂。十岁男孩的紧张开始缓和,布鲁斯认为这是某种意义上的胜利。

 

“好吧——嗯,我们明天想给你买些新衣服,迪克和阿尔弗雷德会带你去,因为我明天不幸地有个不能错过的会议,”他说着从床边站了起来。

 

比利点点头,紧张地咬着嘴唇,没敢和亿万富翁对视。“好吧,我很抱歉又吓到你了,比利,真的。我会让你自己收拾东西,好吗?”他说着,又得到了一个无言的点头作为回应。

 

布鲁斯尽量不让自己的不安表现出来,站起身,离开了房间——看来在得到比利的青睐之前,他还有需要做些什么。这孩子在他身边似乎总是感到不安——如果他的谈话对此没有任何帮助的话,显然是因为他和联盟关系的关系导致的(他不得不先去处理联盟的事务)。

 

这位亿万富翁没有理会内心深处告诉他自己忽视了什么的纠结,而是选择让他的大儿子和现在最小的儿子单独在一起。他需要为明天的联盟会议做准备。

- - -

译者:我的翻译可能会缺胳膊少腿,或者添油加醋,因为我翻不通:(

评论(6)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15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