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无授权翻译】Where Mourning Ends(一发完)

Where Mourning Ends

by Cdelphiki

 

原文ARCHIVEOFOUROWN

无授权,侵权删


Summary

如果Bruce在Jason回到哥谭后第一次露面时,表现得像个真正的父亲,而不是认为“这改变不了什么”,并宣布Red Hood是他的敌人会怎发生什么?如果他的反应就像小说里描述的、为孩子的死而哀悼的父亲那样,为Jason的死而悲伤,他会怎么做?

 

嗯,是这样的内容。

 

接 蝙蝠侠 第641期,之后偏离原剧情。

 

 

“现在是‘你试图阻止我,而我会把你打得屁滚尿流’的环节。”

 

Bruce已经追踪Red Hood有一段时间了。一个突然出现在犯罪领域的新人,而且非常擅长他正在做的事。他很危险。他造成的死亡人数一直在增加,而且Batman不太清楚他的动机到底是什么。

 

但是,攻击Onyx就有些过分了。从声音上判断,他的攻击才刚刚开始。

 

“不,”Batman说,走进他的视野,“不是那个环节。”

 

因为这必须被终结。现在。

 

Red Hood不打算轻易地结束这一夜。

 

“哇哦。我甚至没听到你降落的声音,”头罩说着,漫不经心地面向Batman,他的刀还握在身侧,“只要你想,那架飞机就能做到完美隐藏。”

 

Bruce只是站在门口,若有所思。他习惯于罪犯的花言巧语。其中有些人似乎比他们应该的表现得更加自信和自大,但Red Hood有些不一样。

 

他对Batman的态度很奇怪。

 

他的语气中蕴含着轻松惬意。他表现得过于随意。

 

“你可以继续不说话,”他接着说道,从皮夹克里掏出了两支枪,“保持你的沉默。”

 

Bruce从他的射击范围里跳开,躲到掩体后面,他听到Red Hood向Onyx解释蝙蝠飞机的工作原理。他还在继续聊天,放松得就像是和朋友们出去散步一样。他谈论他自己的车工作的细节,他在工作时做什么。这很奇怪。

 

他知道Red Hood很优秀。但他原本也没意识到他究竟有多聪明。因为弄清楚那些交通工具的所有工作原理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但这其中还有别的东西。一些不对劲的东西。

 

他的玩笑让他觉得有点…熟悉。

 

而当他拿出让Batman震惊的装置并发射出钩枪线时,某个怀疑在他心中形成。

 

Hood是怎么拿到钩枪的?那是Batman专门定制的道具。而不是在市场上流通的东西,当然黑市里也不会有。

 

直到他们在屋顶上对峙时,所有的细节才被完整地拼凑到一起。当它们向他扑来时,他痛苦地发现他的一个怀疑得到了证明。那是他的潜意识一直试图告诉他、却被他完全忽视了的东西。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

 

在他打了Red Hood一拳后,他才意识到那是真的。在他把他摔在地上、踢向他之后。在他们互相对峙了几个星期之后。

 

Bruce觉得很难受。

 

因为Red Hood一摘下Batman的面罩,就停止了攻击,他取下了自己的头盔。

 

所有的细节和线索都拼凑起来,压向了Bruce。他感觉他周围的空气都被抽走了。

 

他无法呼吸。他不能思考。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凝视着他。

 

即使他戴着多米诺面具。尤其是他戴着多米诺面具。Bruce从任何地方都能认出那张脸。

 

那些卷曲的发丝。

 

那个微笑。

 

他大约比原来长大了四岁。他现在看起来像个男人而不是男孩了。但他的身份毋庸置疑。

 

“Jason,”Bruce低声喊道,僵在了原地。他的双手完全离开了戒备的位置,他只是直挺挺地站在那里。他可以感觉到他握紧的拳头开始颤抖,而他的胃快要把他吃的晚餐给吐出来了。因为这不可能。

 

不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是怎么发生的?

 

Jason已经死了。

 

但也未必。Clark从死亡中归来。Oliver也是。还有Hal。

 

“这——这不——”Bruce说着倒退了一步,扶着墙稳住自己。因为他就在这里。Jason,他的孩子,就在这里。他的小男孩,就站在他面前。活着的。如此的鲜活,健康,令人难以置信的Jason。

 

他的态度,自信,恣意的一举一动,都那么地像Jason。

 

不论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不论是什么让他开始杀人,他们都能挺过去的。他们会想出解决办法的。

 

Red Hood大笑出声,那是一种深沉、刺耳的、令人不安的声音。他的手放在肚子上,就像往常一样。就像过去那样,当他那活泼的孩子感受到巨大的乐趣时,他甚至无法坐直身体。他的那个姿势总能使Bruce脸上露出微笑。因为他能从中感受到了他的儿子有多么的快乐。他因为高兴而无法控制自己的姿势。

 

但那种笑声不见了,现在它里面充满了痛苦。它变得更沧桑,更深沉。而这个声音是从他刚打过一拳的那个人嘴里发出来的。

 

Bruce肯定自己现在十分难受。

 

“喏,”Jason说着,脱下一只手套朝Bruce抛去,“那上面有指纹。”在取出一枚蝙蝠镖在身上划过后,Jason说:“上面有血,甚至还有组织细胞。你可以都拿去核对一遍。”

 

Bruce接住Jason扔过来的蝙蝠镖,只是沉默地看着。

 

“你会发现是我。”

 

他大脑中理智的部分,在怀疑他,在尖叫着不要相信这一切。不要相信它。但他发现的证据太多了。他的Jason和眼前的这个男孩有太多的相似之处。

 

他的大脑可能一直在尖叫,但他的内心却在更大声地喊叫着。因为这是他的Jason。

 

他失去的那个。他抱着他破碎的尸体的那个。他埋葬的那个。

 

他是Jason。

 

Bruce低头看了眼手里的蝙蝠镖和手套,然后又抬头看向Jason。在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甚至在他发现自己想移动之前,Bruce已经把那两样东西都扔在了地上,拉近了他和Jason之间的距离。

 

他不在意Jason如何迅速地后退了一步,不在意他如何举起双手作为防御,因为Bruce已经结束了战斗。他永远也不会再和这个人对峙。

 

这个人是他的儿子。

 

“Jason,”他大口喘着气,把他的儿子紧紧地抱在了怀里,这几乎让Jason尖叫起来,“Jason。我的孩子,”他低声说着,紧紧地环住Jason的后背,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因为这是他的孩子。活生生的。就在他面前。在他怀里。

 

他最后一次把Jason抱在怀里是…

 

“呃,Bruce?”Jason说道,他听起来有些紧张,显然他对Bruce的拥抱感到很不自在。当Bruce开始流泪时,他的情绪变得更加紧张了,但他只是站在那里,双臂垂在身体两侧,“你他妈的怎么了?”

 

“我很想你,Jay。”Bruce成功说出了这句话。他本应该克制住自己的,但这太难了。因为那是Jason。

 

“放屁,”Jason说着,耸了耸肩,把Bruce推开,但他的语气比Bruce想象的要温和得多。“你找人替代了我。”

 

这句话本身就足以让Bruce退缩。因为这是错误的。他怎么会找人取代Jason呢?他怎么可能找人取代Jason?Bruce往后退了一步,擦了擦眼睛,抬头问道:“什么?”

 

“不到六个月,你就有了新的罗宾。”

 

“Tim?”Bruce问道,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稳定下来,“他永远也无法取代你。”

 

如果Jason没戴面具,布鲁斯知道他会看到Jason正转动着眼珠。“但他做到了。”

 

“不,”Bruce皱着眉头说。他向前迈了一步,尽量克制再一次拥抱Jason的冲动。“他没有。就像你不会取代Dick一样。”

 

Jason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他耸了耸肩,后退了一步,站到屋顶的边缘,准备跳下去。“随便。我不知道你在搞什么鬼,但我是来——”

 

“我爱你,”Bruce急忙说道。不顾一切地。他不能让Jason离开。不能让他跳下去然后跑开。在他说出他希望他曾经说过的话之前,他不能。他恨自己在Jason死前从来没有说过那些话。这些事直到今天还在困扰着他。

 

当Jason什么也没做只是愣在原地盯着他时,Bruce继续说道:“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没有告诉你、没有向你表现出足够的爱。我爱你,Jason。你是我的世界,当你——当你死的时候,它崩溃了。”

 

Bruce奇怪地有些庆幸他的面罩被扯掉了,因为他眼里积聚起来的泪水会让他看不清东西。至少没有面罩,他可以把它们擦掉。

 

“你——”

 

Jason还没来得及说完,Bruce就走上前去,把他从屋檐上拉下来,重新抱住他,“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会挺过去的。你——你是——”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你在玩什么把戏,”Jason慢吞吞地说,伸出胳膊想把Bruce再次推开,“但我不想配合。”

 

“这不是把戏。”

 

Jason发出一声嗤笑,他的肩膀绷紧了。之前他看起来只是不自在,但现在他再次陷入了愤怒之中。“如果那是真的,你就会为我报仇。”

 

“什么?”

 

“Joker,Bruce,”Jason喊道,上前一步推开Bruce的肩膀,“他还活着!”

 

Bruce点了点头,顺着他的力道,后退了一步,以免两人都受伤。也为了不让Jason更加生气

 

“他杀了我,Bruce,”Jason痛苦地大声哭喊道,“而你根本不在乎!”

 

“你凭什么认为我不在乎?我为你哀悼。现在仍是。每一天都是。”

 

“如果那是真的,”Jason说,他的音量降了下来,“你不会这么快就找人替代我,还让Joker继续到处乱跑——”

 

“每天早晨,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的是你。每一个孤单的早晨。从我失去你的四年里一直如此。每当我坐在早餐桌旁,而你却不在那里时,我就会想起你。我想起你的微笑和你对上学的兴奋。你凌乱的床头和摸过煎饼后黏糊糊的手指。当学校放学时,我甚至做不到去接Tim。因为你曾经也在那里上学。在那里我只能看到你蹦蹦跳跳地走出校门,当你看到我的车时,你咧着嘴大笑,还有——”

 

“Bruce,求你了。”Jason说,他的孩子语气里全然的不信任让Bruce内心的某种东西碎了。他确实搞砸了,不是吗?他知道,在Jason死前他没有向他充分表达他的爱,但他并没有意识到那会导致现在这样糟糕的后果。

 

“Jason。我很想你,以至于每时每刻,我都会感到痛苦。大多数时候,我都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你这么说,却没有杀死Joker。”

 

“那并不意味着我没想过杀死他!我现在依旧想!每次看到那个疯疯癫癫的小丑,我就只能想起他把你从我身边带走的事实。但如果我杀了他,如果我那么做了,我会迷失自我的,Jay。我会再也无法回到线内。我不能那样对你和关于你的回忆。”

 

过了一会儿,Bruce冷静了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小声说:“我不能以我儿子的死为借口,变成一个怪物。”

 

Jason摇了摇头,在屋顶边缘坐了下来。Bruce可以看出他摘下面具时双手的颤抖,听出他呼吸时的战栗。不管Jason身上发生了什么,他肯定他们能搞定。

 

因为这是他的孩子。

 

他那漂亮的男孩长大后看起来那么健康。那么地强壮高大。

 

这令人感到惊奇。世界似乎总是在夺走Bruce身边的一切。他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痛苦的。但这一次。这一次,世界给了他一份礼物。一个绝妙的、非凡的礼物,他不会让任何事情影响他和他的儿子。

 

即使只影响他的儿子也不行。

 

“Jaylad,”他跪在男孩面前低声叫道。Jason慢慢地抬起头看向他,这是Bruce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睛。

 

那就是他的眼睛。

 

多年来他每天都会注视的那双眼睛。他以为他永远不会再看到的那双眼睛。

 

“我很高兴你在这里。”

 

“但是,”Jason低声回答,那是一种破碎的、令人揪心的声音。

 

“嘘。”Bruce安抚道,把Jason从边缘拉下来,抱住了他。

 

Jason默许了他的动作,但他仍然在他怀里浑身僵硬地说“我攻击了你”。

 

“我知道。”

 

“我想杀了你。”

 

“我知道。”

 

“我本来想让你杀了Joker。”

 

“Jason。”

 

“哥谭需要——”Jason说着,Bruce能听见他身上什么破裂的声音。Jason每说一个字,裂缝就越来越大。他还差一点就能冲破那层外壳了,Bruce所能做的就是把Jason抱得更紧。“它需要有人来- - -”

 

“Jay,儿子,”Bruce低声说着,把脸贴在孩子的头发上,闭上了眼睛,“回家吧。”

 

当然,他们会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Jason所说的各种“杀戮”。他在哥谭的暴行。以及过去四年里发生的事情。

 

但当Jason回抱Bruce时,他决定,他现在只要抱着他哭泣的儿子。

 

因为其他的都是之后才需要处理的事情。

 

现在,他只想沉浸在他儿子活着的喜悦中。

 


End Notes

为了证明Bruce应该是这样反应的,我建议你看看达米安的复活。而且他能够做到忽视他过去杀死的所有人。

评论(25)
热度(41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