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无授权翻译】Billy Bat son(一发完)

Billy Bat son

by TheCreativeCasseroles

 

原文AO3

无授权,侵权删


译者警告:本文出现与蝙蝠互动的情景,切勿模仿



Summary

比利找了一个蝙蝠朋友。

 

 

比利·巴特森(Billy Batson)喜欢他的姓。它不仅将他与死去的父母联系起来,而且还包含了“bat(蝙蝠)”这个词。人们可能会认为这是因为超级英雄蝙蝠侠,但比利最喜欢的超级英雄其实是超人。看到了嘛,那只是因为他最喜欢的动物(其实是第二喜欢,第一是老虎)是蝙蝠。好吧,主要是果蝠,但蝙蝠还是他喜欢的动物。

 

比利是搬进一幢废弃的公寓楼时,开始爱上(果蝠)蝙蝠的。当他突然听到一声轻微的吱吱声时,他正在收拾东西。这个失去父母的男孩环顾了四周,然后在房间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比利想知道那是什么,于是他慢慢地走到那团影子前。令他吃惊的是,那是一只蝙蝠。然而,它看起来和他以为的蝙蝠的样子不同,因为这只蝙蝠看起来更像一只长着翅膀的狗。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这只可怜的蝙蝠似乎曾经戴过项圈,因为它的脖子上没有太多的皮毛。他的头和身体都是灰色的,而且上面有看起来像是刚刚愈合的伤口,但比利不敢上前确认,因为他不知道蝙蝠是否会完全接受他的靠近。

 

而且,比利也确定那只蝙蝠的种类,但它比他想象的普通蝙蝠要大得多。一般的蝙蝠大概只有他的手掌那么大。而这只蝙蝠看起来和一只中型犬差不多大。

 

于是比利去了一家还开着的图书馆,做了一些调查。他读了些书,找到了关于蝙蝠的信息,但没有关于他家里那只的。

 

不过后来,他又发现了微型蝙蝠和巨型蝙蝠的内容。

 

比利看了一下巨型蝙蝠的信息,发现大它们一般喜欢吃水果,所以他们的脑袋是不一样的。也有吃水果的、长着扁平的鼻子和大耳朵的微型蝙蝠。

 

所以巴特森研究了一下不同种类的大型果蝠。因为它们看起来像狐狸,所以它们常常被叫做飞狐。

 

比利仍然认为他们看起来像狗。

 

最后,多亏了坐在电脑前十分友好的老太太,比利成功地找到了最像是他公寓里那只的蝙蝠的品种。

 

“灰头狐蝠是一种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巨型狐蝠(The grey-headed flying fox is a megabat native to Australia),”比利从维基百科上读到,这位女士也很感兴趣地看着,“这个物种与同为狐蝠的其他三个成员共享澳大利亚大陆:小红狐蝠、眼镜狐蝠和黑狐蝠。(The species shares mainland Australia with three other members ofthe genus Pteropus: the little red flying fox, the spectacled flying fox, andthe black flying fox.)”

 

“我不知道还有那样的蝙蝠,”女人若有所思地说。

 

“我也不知道,太太。这里还说,灰头狐蝠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蝙蝠之一,有记录的最大翼展惊人地超过了1.5me-meter-meter?Meters。”比利点了点头,他念对了最后一个单词。比利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单词是怎么写的,他只是听到过。他也不知道1.5米到底有多大。

 

“你知道1.5米是多少吗,年轻人?”那位女士很有礼貌地问道,她对男孩对知识的渴求感到相当高兴。

 

“不,夫人,不过我希望您能告诉我。”

 

“差不多有五英尺。”

 

比利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Holy moly!那也太大了!”

 

“是的。还好我们住在美国,而不是澳大利亚。”

 

当比利听到她这么说时,他开始思考。

 

“但如果它们在美国呢?它们怎么到这儿来的?”他问那位女士。他看见她淡褐色的眼睛变得悲伤起来。

 

“我想是坏人把它们带过来的。有时会有人喜欢从其他地方来的动物,并把它们从它们的家乡偷走,虐待它们。但是也有一些好地方,那里的人会照顾这些动物,并且尽他们所能把它们带回它们的自然家园,”她解释说。

 

“动物园是这些地方之一吗?”比利问道。

 

“嗯,有些动物园对动物不是那么好,但大多数动物园都是好的。我曾经参观过一个动物园,它是一个项目的一部分,那个项目接收那些不能再在野外生活的动物。”

 

“为什么它们不能回到野外去?”

 

“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生存,”她皱着眉头说。

 

比利点点头,继续研究灰头狐蝠。

 

事实证明,它们不仅吃无花果之类的水果,还吃花蜜和花粉。显然,来自桉树的花蜜和花粉是它们的最爱。

 

比利点点头,用他剩下的那点钱去买了些水果。值得庆幸的是,卖无花果和芒果的店主给了比利相当大的折扣,因为最近没有什么生意。可怜的主人只想尽快处理掉她的水果。所以,她把她卖的每一种水果都给了比利五个。说到葡萄,她给了他五蒲式耳(bushel谷物和水果的容量单位,相当于8加仑)。西瓜太大了,男孩搬不动,于是老板给了比利一辆推车。她知道她的行为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商人会去做的,但她只想要让水果远离她的视线。她甚至给了那个坚持要付钱给她的男孩免费的水果。

 

但她还是因为那个男孩想付钱给她而感动。

 

所以比利推着一辆装满袋子的手推车回到了他的新房子里,袋子里装着很多给他的新室友的水果。

 

“给你,先生,我拿到的水果比预期的要多,但我想你会喜欢的。”比利轻轻地说着,在狐蝠旁边放了一颗无花果。

 

然后比利拿着一个苹果和一些葡萄走到房间的另一头,他很高兴能得到一些食物。男孩很高兴大多数水果里都有水分,这样他就不用去收集水瓶到有喷泉的地方灌水了。而且手推车和那些袋子以后会很有用。

 

比利知道他不应该吃蝙蝠吃过的任何东西,也不应该离蝙蝠那么近,因为蝙蝠可能携带着某些会伤害比利的疾病。

 

在这天结束的时候,比利也没有变成Captain Marvel,而那只蝙蝠最终吃了一些水果,所以他会说那是美好的一天。

 

后来,比利开始习惯和蝙蝠一起生活,他不仅发现了它是一只雄性蝙蝠,还用他父亲的名字给这只飞狐取名为C.C. 。比利会出去赚钱并为C.C.买些水果,同时履行他作为Captain Marvel的职责。它变得越来越强壮,脖子上的毛长回来了一些。狐蝠会离开家去找比利得不到的食物,但它总是会回来。C.C.睡在浴室门口的一根金属棒上。当天气变冷的时候,比利会借一条毯子给它,借此为它提供温暖,因为C.C.可能更习惯澳大利亚的炎热。

 

当比利去学校做一个关于动物的报告时,他的老师惊讶地发现报告是关于蝙蝠而不是老虎得。

 

最终,当一些学生看到比利和当地的蝙蝠互动时,谣言传播开来。

 

比利喜欢认为C.C.爱比利就像比利爱C.C.一样深,所以当他发现C.C.不见了,他变得十分担心。

 

比利想去寻找他的毛茸茸的朋友,但是如果Captain Marvel去了,那看起来会很奇怪。

 

解决方案?作为比利·巴特森行动。

 

好吧,事实上,Captain Marvel负责来到丢失蝙蝠的地方,而比利则负责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去。

 

所以比利现在在这,躲在通风管道里,在一栋大厦里寻找着C.C.。

 

“为什么会有人偷C.C. ?”比利嘟囔着。这很可能是最初那些把C.C.带到美国的人干的,但是比利有时完全不能理解坏人做的事情。比如偷走并虐待一只可爱的蝙蝠。

 

比利·巴特森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和最安静的方式,悄悄潜入大厦深处。

 

让比利联想到C.C.的吱吱声传来,比利和C.C.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之后,他已经能够辨认出它的叫声。

 

“别担心C.C. 我来了,”比利下定决心,加快了速度。

 

惨叫声把这个十岁的孩子带到了一间卧室的顶层。它很大,中间有一个笼子,那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鸟笼。比利觉得自己的心都凉了。

 

C.C.正疯狂地在笼子里飞来飞去,试图找到一条出路。更糟糕的是,那个笼子里的空间并没有灰头狐蝠需要的那么大。

 

在比利·巴特森这个名字带来的勇气下,比利·巴特森打开了通风口的盖子。他轻轻地把它放在他下面的梳妆台上,然后他很快也调了下去。

 

他没有料到的是,他落在地板上的那一刻,蝙蝠侠像影子一样迅速而无声地走了进来。

 

有那么一瞬间,所有人都僵住了,就连C.C.都停了下来。

 

“你是谁,你在这里干什么?”蝙蝠侠是第一个被打破这个魔咒的人。

 

“我——我的名字——呃,我叫比利·巴特森,”比利结结巴巴地说着,瞪大了眼睛。

 

C.C.又开始吱吱叫起来,这一次,他是因为看到了小男孩而兴奋不已。

 

“C.C.”比利喘着气,跑向笼子。“别担心,C.C. 你很快就能出来了,然后蝙蝠侠会痛打那个把你管起来的人。”比利四处寻找笼子的出口或是锁在哪,但只发现了一个有着数字的电子锁。

 

“让我来。”蝙蝠侠走上前来,施展了他的神奇魔法。

 

“哇哦,”比利敬畏地小声对他面前的人惊叹道。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来这里找这只蝙蝠,比利,”蝙蝠侠一边说着,一边释放这只巨型蝙蝠。

 

“我找到了他,帮他摆脱了困境,先生。他和我住在一起,我给他食物,并以我父亲的名字给他取名为C.C.。他脖子上没有毛的部分是戴项圈导致的,他是在不久之前才消失的,先生,”比利顿了一会儿,“先生?是这些人把C.C.从他在澳大利亚的家人身边带走的吗?”比利看着蝙蝠侠,想从他的联盟同伴那里听到真相。

 

“是的,”门打开时他只说了这么一句话。C.C.像子弹一样飞出笼子,在落在比利伸出的手臂上之前,绕着房间飞了好几圈。

 

当C.C.紧挨着男孩的毛衣时,比利咯咯地笑了。

 

“我也想你,”比利对他的朋友咧嘴一笑。

 

蝙蝠侠在告诉他们必须离开之前,给了他们一段相处的时间。

 

结果是,当比利在找他的蝙蝠的时候,蝙蝠侠正在殴打一个叫苏利文·哈罗德的人,并从他那里获得了消息。苏利文一直从其他国家偷动物来当宠物养。C.C.是那些动物之一,但他逃了出来,并成功遇上了小比利。

 

“我跟踪苏利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听说一只巨大的蝙蝠在福西特市附近飞行,而一辆神秘的黑色货车载着那只蝙蝠跑了。然后我到了这里,”蝙蝠侠解释说,比利点头接受了这个故事。

 

“我——”比利想说什么,但被老虎的吼声打断了。蝙蝠侠和比利停了下来,而C.C.则好奇地看着前方。

 

一只有着绿色眼睛的庞大的孟加拉虎正坐在他们三个面前。蝙蝠侠作出防卫的姿势,希望能保护身边的孩子不要受伤。

 

然而,比利眨了眨眼睛。

 

“陶尼?你在这儿干什么?”比利歪着脑袋,而C.C.模仿着男孩的动作。

 

蝙蝠侠似乎扬了扬眉毛。

 

“这也是你认识的吗?”他问那个孩子。

 

“是的,他有时住在动物园里,”比利边说边走向那只老虎。陶尼低下头让他给自己挠痒。

 

“有时?”

 

“他总是在那里来来去去。”比利耸了耸肩,在老虎的一只耳朵后面挠了挠,老虎发出一声雷鸣般巨大的呼噜声。

 

蝙蝠侠只是默默适应着眼前奇怪的情况,毕竟他经历过怪事只多不少。

 

当他们走到门口时,一路上只遇到了很少的人。这些人一看到蝙蝠侠和一只没带项圈的老虎就跑了。显然,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他们成功地到达了前门,但在他们真正离开之前,蝙蝠侠摘下了这两只奇异动物身上的项圈。然后他们走了出去。

 

警车、救护车和动物保护中心的人分散在草坪上,还有许多各种形状和大小的动物们。

 

蝙蝠侠看向比利。

 

“你知道该怎么做。”他这么说。

 

比利的肩膀耷拉下来。他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为了给自己一些力量,他深呼吸了一口。

 

在比利·巴特森这个名字的鼓舞下,比利·巴特森走到离他最近的动物保护中心人那里。

 

“你好,先生。”比利引起了那个男人的注意力。这名男子在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孩胳膊上挂着一只灰头飞狐,身边站着一只孟加拉虎之后,十分震惊。

 

“这是C.C. 他被苏利文绑架了。先生,你能带他回家吗?”比利坚定地问那个人。C.C.离开家人的时间已经够长了。

 

“呃,是-是的,”那人一时语塞,没想到男孩会有这样的表情。然后,他用更有力的声音答道:“是的,他会被带回他的家乡。”

 

“谢谢你,先生。但我可以和他单独谈谈吗?”

 

那人点了点头,走开了。

 

比利把注意力转向那只蝙蝠。

 

“对不起,C.C. 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很自私,没有把你送到一个合适的收容所。我很抱歉让你又被那个坏人抓住了。我希望你能原谅我,”比利道着歉,“但是你现在可以回家了,然后和你的朋友和家人在一起。”

 

C.C.用他的翅膀包住比利,给了他一个拥抱,好像在说“我原谅你”。

 

“我爱你C.C. 再见了”比利低声说着,泪水从他的眼中滑落。

 

比利很快振作起来,又说了一声再见,他把那只巨型蝙蝠交给了动物保护中心。

 

“你做了正确的事,”蝙蝠侠把手放在比利的肩上,“来吧,我会送你回家。”

 

“谢谢你,先生,”比利喃喃道,但又想起了什么,“陶尼可以和我们一起吗?”

 

这就是比利·巴特森如何带着一只有时会住在当地的动物园里的老虎飞回家的,他们坐上了蝙蝠侠的飞机。

 

“巴特森,”蝙蝠侠开口喊道。

 

“是的,先生?”比利看向黑暗骑士。

 

“你的父母知道C.C.的事吗?”

 

“不,但是学校里的孩子制造了一些谣言。”

 

“哦?”

 

“你看,我最近和当地的蝙蝠成为了朋友,有些孩子就认为我爸爸是个吸血鬼。其他人则认为我爸爸是一只伪装成人的蝙蝠,而且还说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姓是巴特森。还有,呃,”比利开始脸红。

 

“还有什么?“蝙蝠侠催促道。

 

“有些孩子认为你是我爸爸。他们说你是一群穿着制服的蝙蝠变的,而且那都是我的爸爸。”说完这句话后,比利模仿了蝙蝠吱吱的叫声。然后他慌慌张张地用双手捂住了通红的脸。

 

陶尼高兴地摇着尾巴,蝙蝠侠的嘴角上扬了一瞬。

 

他们降落在福西特市后,陶尼跟着比利下了飞机。

 

就在那一刻,全城的蝙蝠都飞向了比利。

 

“嗨,伙计们。C.C.要回澳大利亚的家了。哦,陶尼回来了。”比利指向黑暗骑士。“这是蝙蝠侠,他帮了我、C.C.还有其他一些动物。”

 

一只蝙蝠飞下来用鼻子碰了一下男人。其他蝙蝠则在检查比利,好像是想看看他是否安然无恙。一旦它们满意了,就会离开继续觅食。

 

“那确实是个欢迎派对,”蝙蝠侠说道。比利转向蝙蝠侠。

 

“谢谢你帮助我,先生。”

 

“不客气。”

 

他们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不知道做些什么。比利从来没有以Captain Marvel以外的身份遇到过任何一个联盟成员,所以现在的情况对他来说有些尴尬。

 

陶尼打了个哈欠,舔了比利一下,然后朝动物园走去。就在这时,小男孩感到了精疲力尽。

 

“陶尼是对的。我也该回家了。谢谢你,蝙蝠侠先生。”比利和他握了握手,然后离开。

 

那天晚上,比利梦见了他的父母。他们三个人都变成了蝙蝠,然后飞入了黑夜之中。


——完——


译者:考虑到病毒问题,翻译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抓走(doge)

这可比让Billy当蝙蝠侠亲儿子刺激多了:)

网上找的图


评论(9)
热度(3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7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