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qlwxwpz —

【授权翻译】A Natural Progression(12-13)

Chapter12

 

"I think he can do magic."

 

“我觉得他会魔法。”

 

- - -

 

从窗户射进来的阳光让比利醒了过来——阿尔弗雷德一定是把窗户打开了,他想着,睁开眼睛打了个小小的哈欠。10岁的男孩坐了起来,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然后发现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杰森一定已经走了一段时间,因为他之前呆的那块地方已经变冷了。

 

男孩从床上爬起来,把上半身探到床底下,抓出他的通讯器,并查看时间。他在大约20分钟后要去执行监视任务,所以他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想 在不惊动韦恩一家的情况下到达瞭望塔 的办法。

 

从床底下缩回来之前,男孩把通讯器放进了口袋。当卧室的门嘎吱一声打开时,他立即把头从床底下伸出来。韦恩先生是他最意想不到的人,但他确实出现了,他的一只手放在门把手上,另一只手放在西装口袋里。“早上好,比利。”他带着一个不露齿的微笑说道。

 

比利也冲他咧嘴一笑,爬回床上。“早上好,韦恩先生。”他回复道,微微歪着头,“阿尔弗雷德先生在哪儿?”

 

“他在楼下——我只是想过来和你谈谈。”韦恩先生回答道,身子微微靠在门上。

 

比利眨了眨眼睛,好吧…韦恩先生可能想要一个关于昨晚的事情的解释。他们都告诉了他什么?杰森解释过了吗?韦恩先生知道蝙蝠侠昨晚在那儿吗!?

 

亿万富翁清了清嗓子,走进房间,坐在了比利旁边。男孩挪动了一下身子,想把微微隆起的口袋藏起来。“什么——嗯,你想谈什么?”他紧张地问,年长的男人微笑着挑了挑眉毛。

 

“比利,你很聪明,我相信你知道我想谈什么。”

 

比利的肩膀耷拉下来。“好吧……”他嘟囔着,揉了揉自己的脖子。“韦恩先生,我——”亿万富翁抬起手,让孩子别再说下去。

 

“那不重要,比利。我想知道的不是你为什么跑掉。”布鲁斯看着男孩困惑的眼睛说。“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理由,我知道你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一定很难适应。我不介意给你多一些个人空间,但你得告诉我们你要去哪二。”

 

男孩点点头,稍微低下了脑袋。

 

“我会确保阿尔弗雷德安排一些……独处的时间……给你,就今天怎么样?”布鲁斯继续说。等等,他们打算让他做什么?他真的要去值班了!

 

“现在,来吧,迪克想看看你。他担心了你一整晚。”布鲁斯说着站了起来。比利紧张起来,焦急地搓着胳膊。

 

“好-好的,我——”

 

“别紧张,只是让他好好检查你一下。你最好自己去找他,否则他会找上你,然后像鸡妈妈一样围着你转。”布鲁斯停在门口说道。看到比利紧张的样子,他皱起眉头。他在转身之前就注意到了这一点。

 

“几分钟后到楼下来找我,好吗?”他说,希望男孩到时候能自己下来。

 

比利点了点头,门被关上了,然后他颤抖着呼出一口气。韦恩先生注意到了什么——比利可以从他观察自己的方式可以看出来。他看着比利时,好像一直在研究着他,就像认为他随时都会爆炸之类的——

 

这让他想起了蝙蝠侠或超人在他还是Cap时看他的眼神:带着怀疑和好奇。当然,那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两个对比利和他不可预知的天性了解甚少,但他的观点在联盟中仍能占有一席之地。

 

不论是谁,比利希望和他一起值班的搭档能谅解他,如果他迟到了的话。

 

-- -

 

布鲁斯走下楼梯时,迪克抬头看向他的父亲,他的手放在栏杆上,眼睛盯着他。“你说过你会把他带下来的,”他担心地说着,结果布鲁斯只是看了他一眼。达米安在他旁边翻了个白眼。

 

“他马上就下来,迪克,”他说着,微微摇了摇头,接过阿尔弗雷德递过来的咖啡杯。身形瘦长的黑发青年一只手拨弄着自己的头发,对着楼梯望眼欲穿。

 

“你确定?”

 

“当然。”

 

果然,没过多久,比利下来了,他换下睡衣,穿上了几件新衣服。迪克立即把手穿过他的腋下把他抱了起来,在把他从头到脚检查过一遍之后,紧紧地抱住了他。比利喘着气,用困惑和担心的目光望向其他人。

 

“Bluebird,你吓死我了,”迪克说着,把孩子从怀里拉出来,看着他的眼睛说道,“下次你想消失的时候记得跟我们说一声,伙计!”

 

“我想说…达米安知道……”比利笑着说,瞥了一眼靠在躺椅上的十一岁男孩。达米安回以嗤笑,只朝他翻了个白眼。

 

“很显然他们已经知道这一点了,巴特森。”

 

迪克应了一声,咬着唇把比利放到了地上。等等,迪克为什么笑了?“好吧,没错,但告诉十一岁以上的人会是更好的选择,Bluebird。”

 

“格雷森你很清楚我再过两天就满11岁了,非常感谢。”达米安皱着眉头,双臂交叉在胸前,怒视着瘦长的男人。比利睁大了眼睛,把头转向男孩。

 

“等等,你的生日就在两天之后?!”他问道,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达米安点了点头,瞥了一眼弄乱了自己头发的迪克。

 

“是的——他的第二个和我们一起过的生日!”

 

“那太酷了!你们会吃蛋糕吗?”比利兴奋地问道,当他盯着男孩翠绿色的眼睛时,他的眼里有星星在闪烁。达米安眨了眨眼睛,微微皱起眉,在回头看比利之前看了迪克一眼。

 

“如果阿尔弗雷德想做一个蛋糕的话,我想我们确实会吃。虽然我没有很喜欢……但我猜你肯定很喜欢蛋糕吧。”他说着,转了转眼珠。

 

比利的笑容僵住了,他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后脖。“嗯,也不算吧,其实我从5岁起就没吃过蛋糕了。”

 

达米安的表情变得稍微柔和了一些。“Tt,当然……是的,会有蛋糕的,巴特森,”他说,这让迪克朝他露出了傻笑。

 

比利的笑容又变大了。“我得给你准备一份礼物,”他说着,把一只手放到脸上,指关节敲击着思考。“也许杰森能帮我找些灵感,”他说着,环视了一下四周。“等等,杰森在哪儿?”

 

迪克和布鲁斯对视了一眼,迪克开口准备回答时,阿尔弗雷德抢先说道,“今天早上他被叫去上班了,比利少爷。杰森常常在庄园里进进出出,”他说着走到男孩身边。“我们为什么不去吃点早餐呢,嗯?达米安和我们一起对吗?”他看着十一岁的孩子问道。

 

达米安慢慢地点了点头,率先走向餐厅。比利紧张起来,无意识地咬着下唇——这可不妙。他没有时间坐下来吃早餐,他要赶去瞭望塔。他快速地看了一眼坐落在庄园各处的落地式大摆钟之一,意识到自己必须在几分钟内到达瞭望塔。

 

太糟糕了。

 

“嗯——嗯,其实,我——我不太饿,”比利说着,瘦小的双手绞在一起,他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比利没看见布鲁斯扬起了眉毛,并向迪克投以微妙的一瞥。“我——我可以呃——我可以先去收拾行李,然后再下来,”他说着,瞥了一眼其他人的反应。

 

迪克看上去有些困惑,韦恩先生似乎有点怀疑,而达米安则用一种他无法理解的表情看着他。男孩的脸上闪过了什么,然后他走向比利。“我会去帮他的。”

 

三个成年人都盯着他们两个,比利也困惑地眨着眼睛。“我——我其实不用帮忙——”

 

“你需要,”达米安低声说。

 

“但是嗯……如果,如果你真的愿意…我想你可以帮我一起收拾……”他咕哝着,移开了视线。他不确定达米安在计划什么,但如果这是一个让他离开的机会,他会抓住它。

 

韦恩先生似乎想说点什么,但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他顿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一部光滑的银色手机,把它贴在耳朵上。“什么?他说过他会去的。”他说着,走了几步离开其他人,一只手放在了腰上。

 

“不,他从不迟到,他是个十足的童子军,根本就不会迟到。”他说着,疲惫地叹了口气,举起一只手捏了捏鼻梁。“不,不……没事。听着,我得处理一件家事,之后我马上过来。”他说着垂下了手。

 

“是的。我知道,巴里。我会去看看他。”

 

韦恩先生结束了通话,他把手机装进口袋,看了看其他人——他们都好奇地看着他。“哦——抱歉,韦恩公司出了个问题,有人没去上班了……”他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

 

“达米安,你可以和比利一起上去,但你们俩都要待在庄园里,明白吗?”两人都点了点头,然后达米安领着比利踏上了通往房间的大楼梯。

 

-- -

 

比利跟着达米安上了楼,进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却被推到了门上——这只是比喻。但当达米安盯着他看的时候,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评估和怀疑,他敏锐的眼睛让他畏缩。

 

“我不知道你到底在隐瞒什么,巴特森,但我有个想法,”他说,他靠在床柱上,目光稍稍柔和了一些。“去吧。我不关心你要去哪,但我知道你现在想离开这该死的庄园。”

 

“但你- - - - --”

 

“我会替你打掩护的。打开游戏系统的话,阿尔弗雷德就不过来找你。迪克可能会试着进来,但是如果你把门锁上了,他就会离开。他就是那样一个娘娘腔。他甚至不会试着去撬锁。”

 

“所以你会……?”比利问道,离开了门口。达米安只是给了他一个暗示性的笑容,然后把注意力转向了挂在墙上的平板电视。

 

“这次尽量避开格雷森房间的窗户,除非你想再次被父亲训斥,”他说着,盘腿坐下,拿起控制器。他打开了系统和电视,看了一眼还站在原地的比利。

 

“你到底走不走?”

 

“嗯,我只是- - - - --”

 

“Tt——我不会跟着你的,巴特森。不管你有什么秘密,我会亲自把它挖掘出来。跟着你的话,一切就太容易了——我更喜欢有挑战的,非常感谢,”达米恩嘲笑道,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屏幕。

 

“现在你可以走了。”

 

比利重重地咽了口唾沫,他看了一眼窗户,又回头看向达米安。他真的不会跟着他吗?

 

在看了一眼钟后比利才意识到,他真的没有时间去担心达米安会不会跟踪自己了。他已经迟到了——Captain Marvel以前从不迟到的!他又紧张起来,迅速走到窗前,打开窗户。男孩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达米安,他正在挑选比利认为确实足够吵闹的游戏。

 

温暖的感觉在他的胸中绽放——达米安愿意再一次帮助他。也许他们最终能解决这个问题。

 

“谢谢你,达米安……”他笑着说,注意到达米安嘲笑他之前的轻微紧张。

 

“只是顺手而已,巴特森。”

 

比利的笑容稍微变大了一些,然后他开始爬向屋顶。他必须相信达米安不会跟着他——以及,希望他不会因为迟到而惹上太多麻烦。

 

- - -



Chapter 13

 

Billy's smile widened slightly before he set to work climbing his way up towards the roof. He was going to have to trust that Damien wouldn't follow him-- and hopefully, he wouldn't get in too much trouble for being late.

 

比利的笑容稍微变大了一些,然后他开始爬向屋顶。他必须相信达米安不会跟着他——以及,希望他不会因为迟到而惹上太多麻烦。

 

- - -

 

“好吧,也许你的理论是有根据的……”迪克喃喃自语道,他的表情纠结地跟着布鲁斯下到蝙蝠洞。“我用力抱住他的时候,他看起来一点也不疼,但是他缝针的伤口应该会疼才对。”

 

布鲁斯点了点头,盯着尽头的那台大电脑,继续向前走。“我注意到了。他很可能治愈了自己,但没有取出缝线,以防我们检查。”他说着,在宽大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一想到比利——我以为他只是个脾气很好的流浪儿——一想到他会魔法,我就觉得很奇怪。我的意思是——我们遇到的用魔法的人有一大半都是邪恶的或者道德败坏,所以我只是——我很担心他……”迪克说着,揉了揉后颈。

 

“你总是为别人担心。”布鲁斯回应道。

 

迪克看了他一眼,然后叹了口气。“比利是不同的。我不知道具体是他身上的哪一点,但我没见过任何和他有丝毫相似之处的人。他不像杰森刚从街上被带回来时那样厌倦一切,也不像达米安那样愤世嫉俗。这孩子是个孤儿,但你根本看不出来。我是说,我用幽默来应付问题,提姆埋头工作,而比利……”他顿了顿,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个孩子就像是决定要成为一缕阳光,因为这样就没有人会为他感到难过。他就像是想让人们不去看他生活中糟糕的部分,只去看好的那部分。”

 

布鲁斯瞥了他一眼。

 

“那在某种程度上能鼓舞人心。我的意思是,他可能没有多少和父母共处的回忆,但他没有表现出来。他可能有一半时间都感到十分痛苦,但他不会让你知道。”

 

“他比我们预想的要强大,”布鲁斯替他说完后,又把注意力转回屏幕上。“也许这就是阿尔弗雷德收留他的原因。他和你们一样强壮,只是在不同的方面。他也许是认为,即使不向人求助,痛苦也不会持续太久。”

 

迪克慢慢地点了点头,呼出一口气,用手指理了理头发。“那么,之前那桐电话到底是韦恩公司打来的,还是联盟打来的?”他靠着控制台问道。

 

“联盟。Captain Marvel没去值班。”布鲁斯边回答边往电脑里输入什么。“他从不迟到的。闪电侠打电话问我知不知道这件事。”他继续说道,然后站了起来。他走进了一个房间,在迪克瞥向屏幕时,门被关上了。

 

“这可不像他——那个大个子通常做什么都喜欢提前。”他评论道,回头看了一眼布鲁斯进的房间。门打开了,布鲁斯穿着制服走了出来,他拉着护腕,朝大儿子看了一眼。

 

“我知道。”

 

“所以,你是要去那儿去把所有东西都检查一遍?”迪克抬起头问道,然后扑通一声坐在那把宽敞的椅子上。蝙蝠侠点了点头,朝传送门走去

 

“是的。如果比利问起,你就说我就在韦恩公司。”

 

“我想我会告诉他你在月球上。”

 

布鲁斯给了他一个不赞同的目光,然后走进传送门消失了。

 

“蝙蝠不在山,夜翼称大王。(When the Bat's away, the Nightwings shall play)”迪克笑着说,他向后靠在椅子上,从控制台下拿出一块平板,然后打开《我的世界》,开始游戏。

 

- - -

 

Cap在泽塔通道中出现,凭借着墨丘利的速度,红色的身影一闪便到了值班室。他发现闪电侠正靠在两把椅子中的一把上,手肘搭在扶手上,用胳膊撑着脑袋。他听到风声,回头看了一眼,看到半神后振奋了起来。

 

“Cap!老兄,你去哪儿了?我们的轮班在大概15分钟前就开始了。”他说道。Captain Marvel走了过去,把一只手放在空椅子的靠背上。

 

“抱歉,我只是——有些家事需要处理,”他说着坐了下来。闪电侠好奇地看了他一眼,似乎还想问更多的问题,但他最终还是什么也没问。联盟的大多数成员都知道,如果你问Marvel关于他个人生活的事,他什么也不会说。

 

“好吧,伙计。至少你没事。”

 

Marvel朝他咧嘴一笑,把注意力放到巨大的显示器上,一只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肩膀。他紧张起来,回过头,是蝙蝠侠,他正低头看着他。

 

“你迟到了。”

 

“我——我很抱歉,先生,”Cap说着,把椅子转过来。“我之前在哥- 在- 在- 福西特处理一些家事,”他结结巴巴地说着,举起一只手摸了摸后颈。当蝙蝠侠在他面前叹气时,他旁边的闪电侠也紧张了起来,双眼紧盯大屏幕一寸不离。

 

“你有责任准时到这里来,Captain.”他盯着坐在椅子上的半神说道。

 

“我——我知道,先生。”

 

“你的队友们都指望着你能在这里。别让这次事再发生了。”

 

“好的,先生。”

 

蝙蝠侠转过身来,他的披风甩出了一个弧度,在大厅里像影子一样移动着。Cap颤抖着呼出一口气,把注意力放回到屏幕上。“嘿,伙计,没事的。”闪电侠说着,向前倾身,试着对上半神的视线。

 

“不要因为他的话太沮丧。这是你第一次迟到。他可能只是在担心你,”极速者靠在椅背上说。

 

“没错,只是表达的方式太有趣了……”Cap嘟囔着,闪电侠笑了起来。

 

“相信我,大个子,他对自己的孩子(kids)也是这样的。”

 

这让Cap愣了一下,然后睁大眼睛看着闪电侠。蝙蝠侠有孩子? !

 

“蝙蝠侠有孩子? !”

 

闪电侠肯定明白了他想表达的意思,因为他用手捂住了脸,呻吟着把自己的脸往下扯。他放下手,瞥了一眼Cap震惊的表情。“是的……”他叹了口气。“我想说,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仔细想过的话。你认为罗宾对他来说是什么?”

 

男人的脸涨得通红,他移开了目光。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本以为罗宾只是一个和蝙蝠侠一起工作的孩子,但如果罗宾是他的儿子,那确实更说得通。

 

“等等,你刚刚说他有好几个孩子,”Cap皱着眉头说。

 

“是啊——夜翼以前也是罗宾。事实上,我认为他是一代罗宾,”闪电侠说着,看向屏幕。“听着,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真的不应该说关于那家伙的私生活的任何事情的。也许你问他的话,他就会告诉你,不过我想他会要求某种交易或其他什么。”

 

“交易?”Cap问道,困惑地歪了歪头。

 

“没错……Bats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而且他是在情况紧急的时候才告诉我的。他不是那种愿意透露这些信息的人——超人倒是更有可能告诉你他的真实身份,而且只有蝙蝠侠、哈尔和戴安娜知道。”

 

“不过,老实说,我认为他没能从你身上找到什么。我的意思是,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不告诉你任何关于他身份的信息。当然,那也可能只是我的错觉,但是他在你身边真的太紧张了,因为他不知道你斗篷下的真实身份。”

 

“天哪,我希望他不会……”Cap嘟囔着,靠在了自己的椅子上,他旁边的极速者发出一阵狂笑。

 

“你有想瞒着他的事情了,大个子?”他笑着问,身形更加高大的男人耸了耸肩。

 

他抬起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抬头盯着天花板。“老实说,没有。我想,我只是担心人们知道我的身份后会失望。”

 

闪电侠微微侧着头,坐直了身子,凝视着男人的眼睛。“嗯……你不是罪犯吧?”

 

Captain Marvel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当然不是!”

 

“是的,我想也不是。”闪电侠一边说,一边笑着瘫回椅背上。“听着,Cap,你不必担心任何人会因为你的秘密身份而‘失望’。你是个真正的好人,你总是为别人着想。当然,你身边的有些人可能不太好相处,但那只是因为他们的生活中没有像你这样的一缕阳光,他们只是不习惯你。”

 

“但我已经在联盟待了快一年了。”

 

“而我已经干了三年了,Bats还是不相信我能独担任监控任务。”

 

“但相信我,Cap。我们是因为你本身而喜欢你。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

 

闪电侠说的是真的吗?如果这是他们的真实想法,那么他的恐惧也许是没必要的。所罗门的智慧在他脑子里尖叫着,告诉他事实并非如此的,但极速者的话让他难以忘怀。联盟因为他本身而喜欢他——因为他的表现都是真诚的。

 

想到这里,他不禁露出了一丝微笑。“你知道吗,你应该去当一个励志演说家。”他评价道,靠在椅子上,沉稳的脚步声从大厅传来,他朝那里瞥了一眼。

 

Cap对闪电侠疑惑地扬起眉毛,但闪电侠只是耸了耸肩。一个人影从拐角处走来,他似乎在找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Captain Marvel一看到那个新来客就呆住了,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因为他看到了那件披在深色防弹衣外面的皮夹克,那个人胸前的鲜红色蝙蝠标志,黑色的战术手套以及一只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红色头盔。

 

“杰森?”

 

在他意识到之前那个名字已经从他嘴里脱口而出,并且他很快就感到了后悔。红头罩看向了他,他头盔上代表着眼睛的白色部分收缩了一下。“你他妈的是谁?”他粗声粗气地问着,语气里透着愤怒。

 

这——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杰森,和他在之前那一小段时间里所认识的杰森完全不同。他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似乎都在冒着怒火,而且不是微弱的那种,他的姿势看起来也过于具有攻击性——如果他只是想要防守的话。Cap突然注意到他已经拔出了一把枪,正用它对准半神。

 

闪电侠紧张起来,他站起身来,安抚似的举起了双手。“哇哦,哇哦——等等,让我们都先冷静下来——”

 

杰森走向他们,他的枪还指着Marvel的胸口。他在离他几英尺远的地方停了下来,透过面具瞪着他。“走。现在。”他咆哮着,Marvel听从了他的命令。他朝闪电侠看了一眼,离开了值班室,等他转过墙角后,杰森突然把他撞到了墙上,把枪顶在他的胸口上。

 

现在,由于他的刀枪不入,子弹是无法穿透他的皮肤,但当他的新养兄用枪威胁他时,他仍然感到不安。“你得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大个子,现在。”他咆哮着,把枪更用力地顶在Marvel的皮肤上。

 

半神咽了咽唾沫——所罗门的智慧没有反应,这本身就很令人担忧,但他总有自己的忠实的后辈计划。“嗯——我——呃,其实……”他的话音渐渐低了下去,他在一片红色的影子闪过后消失在杰森面前。他回到了值班室,闪电侠正站在他身边,Cap的眼睛一直盯着那条他刚走过的走廊。“我想我呃——我想我该走了。”

 

闪电侠慢慢地点了点头,接着瞭望塔里响起了枪声。“我很抱歉,”队长说着朝闪电侠歉意地笑了笑,然后跑向泽塔通道,消失在一道闪光中。

- - -


评论(5)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9

227